季后赛今燃战火央视延时录播 CBA再次为亚冠让路

2013年02月27日10:49  城市晚报 微博

  今日19时35分,CBA[微博]季后赛将点燃战火,不过央视并无直播,只在22时15分选择录播辽宁队主场战新疆队的场次。CBA再一次为亚冠让路。

  为亚冠让路已不是新鲜事

  CBA转播为亚冠让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今日季后赛进行的是1/4决赛的第一场,不会产生晋级球队,央视直播自然更倾向于亚冠比赛。上赛季半决赛第二场东莞对北京之战,不仅转播时间让路,连开赛时间都充分替不争气的足球考虑了。开赛时间直接改到了20时,而非以往固定的19时30分开赛,理由就是为亚冠让路。2010年东亚四强赛,国足3比0击败韩国,结束32年在国际A级赛中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这也创造了中韩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由于那场比赛的开始时间是18时15分,全国各大体育频道纷纷直播的那场比赛,恰逢国足“意外”发威,改写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各体育频道选择继续直播国足比赛直至结束,而那一轮19时30分开打的CBA则被全面屏蔽,国足比赛后,才转入CBA比赛直播。

  CBA下赛季有望扩军至18支

  中国篮协日前召集了CBA联赛1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在这次投资人会议上,有关联赛的一系列议题再度被摆上台面,据悉,下赛季CBA将基本确定扩充至18支参赛球队。参赛队伍改为双数后,轮空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另一项焦点议题是两支来自宝岛台湾SBL联赛的球队直接参加CBA季后赛的方案,不过各俱乐部意见不一。SBL球队每年的运营成本大概在1500万元人民币,且每支球队只能有一名薪金受到限制的外援,根本无法与CBA球队动不动就给出百万美金薪水的NBA[微博]级别外援来抗衡。如果单纯地只是来CBA季后赛“一轮游”,显然对SBL和CBA都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

  篮协可能推出“麦蒂[微博]条款”

  据悉,在投资人会议上,有俱乐部提出意见,希望篮协能针对外援出台一个相关规定:如果被选入全明星,那么在无伤病的情况下必须要参加。篮协表示球队提出这个意见,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规定来加强对外援的管理,不过目前这只是提议,是否成为最终条款并在下赛季实施还没有定论。这样的提议不难让人联想到,麦蒂在被选为“票王”后,却提出退出全明星赛,希望回美国照顾生病的外婆。如果此项提议真的作为新条款在下赛季实施,那无疑应该被称作“麦蒂条款”。(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