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CBA年关难过也要过

2013年02月07日03:4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本轮观察

  结束昨晚的赛事,C BA各队将迎来短暂的春节假期,满打满算也就8天,而真正能给球员放假休息的时间可能也就最多不超过一周,不少球队甚至只给了三天假,因为对于很多队伍来说,他们必须现在就开始为年后一系列恶战做准备。

  过年期间最放不下心的当然是那些仍然怀有希望却又尚未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浙江双雄、东莞以及山西都在此之列,他们之中很有可能有一支在大年初七CBA重新开赛那天就不得不告别季后赛,没有人希望这样的坏运气正月里降临在自己头上,如何利用眼下的春节假期将有可能直接改变球队年后的命运。

  而即便是已经拿到季后赛门票的球队,过年期间恐怕也不能完全放松,要做的工作甚至可能更多。以广东东莞银行队为例,虽然他们提前两轮拿到常规赛冠军,不过随着山东队和北京队分别锁定第二、第三,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季后赛征途中,广东队即有可能提前与老冤家新疆男篮相遇,后者在常规赛首轮就曾让广东队吃过苦头。尤纳斯和球员们享受难得的节日之时,也难免要未雨绸缪一番。

  当然,对于那些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这个春节也许可以过得无忧无虑一点,比如上海队的阿瑞纳斯就已经带上家人远赴泰国度假,而青岛队的麦蒂则继续他一贯的“宅男”生活,呆在青岛哪儿也不去——— 不排除他现身某些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可能。倒是青岛队的管理层也许无法完全安下心来过年,因为他们得考虑麦蒂下赛季去留问题。

  总体来说,C BA赛季还远未结束,接下来的战役恐怕更加艰苦,难以有人真正有心思放假。然而无论如何,春节到了,一年又一年,祝大家万事如意。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