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到底!角落里有奇兵 谁想到为广厦续命的是他

2013年02月06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永鹏罚球准绝杀张永鹏罚球准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CBA[微博]常规赛第31轮,浙江广厦队主场以122-121险胜山西队,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年轻球员张永鹏[微博]全场得到12分8篮板,最后16秒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反超比分锁定了胜利,扮演了场上的“奇兵”。

  比赛进行到最后的16秒,之前泰勒突破后造成了犯规,两罚1中把比分改写成120-121,广厦队落后1分,此时林志杰发起最后一攻,就在全场观众屏息凝神准备静待这位今夜全场手感劲爆的宝岛“野兽”准备上演最后一攻的时候,此时全场比赛表现并不抢眼的张永鹏悄悄得出现了,跟着队友迅速冲入禁区,在篮下站位,准备在对方上篮不进的时候拼抢最后一个篮板。

  然而奇迹也就在这一刻发生了,面对篮下的包夹,林志杰此时果断地把球分到了一旁张永鹏的手中,把全场比赛也许是决定胜负的一球,交到了一名比自己整整小8岁的小将手中!

  接到这一分外沉重的皮球,此刻的张永鹏倒也毫不犹豫,利用温胜杰协防过去出现的空挡,及时起跳放篮,随后被对手犯规,走上了罚球线。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此前排名第九,且此役过后只剩下一场比赛的广厦队,也许这一个赛季的努力都会集中在这两次罚球当中,顶着如此巨大的压力,90年出生的张永鹏不负众望,稳稳得两罚全中,把比分扳回到122-121,领先1分。

  伴随着山西队吕晓明[微博]最后的一次投篮不中,浙江广厦主场以122-121取得了这场最为关键的胜利!而赢球的关键球员,显然就是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拯救全队于水火之中的张永鹏!

  全场得到12分8篮板,近乎两双的数据再加上关键时刻的贡献,张永鹏成为了赢球的功臣,而回顾本赛季常规赛的进程,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上演“绝杀”,90后出生的他有一颗大心脏。

  在2012年12月19日广厦队客场对天津的比赛中,张永鹏全场只得到6分但是在最后10.8秒的时刻,在罚球线附近接到林志杰的分球在几乎24秒进攻时间耗尽的情况下命中了一记关键2分球,以95-93险胜对手。

  本赛季的他场均能得到6.7分和5.8篮板,数据虽然不太耀眼,但是从“角落”中杀出,两次最后时刻上演救主的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拥有一颗大心脏,随后的比赛中他有望获得更好的表现。

  (york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