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下发文明观赛倡议书:请球迷不争不抢不扔不骂

2013年01月30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发布取消浙江女篮主场的处罚通知后,篮协下发了《文明观赛倡议书》,号召CBA和WCBA球迷做到“文明入场不争不抢 ,文明观赛不扔不骂 ,文明加油狂而不燥(应为躁),文明标语不俗不脏,文明篮球精彩有我”。

  文明观赛倡议书——

  致广大球迷朋友们:

  从1995年诞生至今,CBA联赛已走过了18个年头,迈向了自己的成人礼,CBA联赛中出现了麦蒂、马布里、阿里纳斯等NBA球星的身影;WCBA联赛也走过了风风雨雨的12年发展历程,WNBA明星球员玛雅·摩尔和坎贝奇等高水平外援也加入了WCBA的行列,这些明星球员的加盟,使CBA、WCBA的精彩程度和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比赛变得更加吸引人的眼球。随着各家俱乐部投资人的大力投入,以及赞助商的大力支持,联赛水平越来越高,联赛市场空前繁荣,球迷朋友和我们共同见证了这来之不易、一路走来的艰辛过程。

  现如今,2012-2013赛季WCBA总冠军的争夺战正在山西女篮和浙江女篮之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激烈的比赛和高水平的对抗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也吸引了全国球迷的关注。但1月29日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浙江主场的少数球迷冲进场内围攻裁判的过激行为扰乱了赛场的秩序,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也有违十八大提出的共同打造美丽中国的美好目标。类似的不文明行为,在CBA的赛场上也屡见不鲜,时有发生。

  球迷花钱到现场看球,对主队赢球的渴望心情可以理解,但对裁判谩骂、向场内投掷杂物等现象不可接受;对围攻裁判的暴力事件不可容忍。球迷在比赛现场的行为举止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和文化气质,也关系着所在城市的俱乐部和球队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因此,球迷在赛场的行为举止不仅仅是一种个体行为,更是整个城市的脸面。文明观赛不只是某个人某个机构的事,而是我们所有热爱篮球、关注篮球人的共同责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赛区在主场对阵广东宏远比赛时,主场球迷全场高喊“苏伟加油!”,正是上海球迷的呼声,使赛场上传递着、洋溢着正能量,发出了我们篮球赛场上的“篮球好声音”。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联赛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有义务以更文明的方式欣赏球员们的精彩比赛,净化赛场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再次发生。

  CBA联赛、WCBA联赛发展至今实属不易,球迷们都是联赛艰难前行的见证者,CBA和WCBA就像球迷们自己的孩子一样,需要我们大家的呵护和爱惜,联赛在发展中暴露的一些问题,需要大家的包容和理解。我们希望球迷们能够在享受比赛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为营造文明的观赛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文明入场不争不抢 ,文明观赛不扔不骂 ,文明加油狂而不燥,文明标语不俗不脏,文明篮球精彩有我。” 

  爱联赛,爱家乡,为美好中国、微笑城市出力,文明观赛、有你有我!

  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

  2013年1月30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