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上双山东胜北京取7连胜 陶汉林24+12老马26分

2013年01月16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济南消息,在CBA[微博]联赛第23轮,山东队主场109-92战胜北京队获得赛季最长的七连胜。

  本场比赛第一节山东刚开始失误次数较多。之后的一个得分高潮,反超比分,以17分得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李敬宇延续三分球能力,41-19,出现一个出乎意料的比分。尽管之后北京队调兵遣将,但始终未将比分迫近,第三节,山东队曾将比分拉开到45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山东队方面,陶汉林[微博]24分12板,阿巴斯19分17板,丁彦雨航13分,李敬宇11分,杰特19分,睢冉[微博]10分。北京队马布里[微博]26分,朱彦西[微博]22分,翟晓川17分。

  首节一开始,阿巴斯为山东队先得两分。北京队则由朱彦西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之后山东队节奏有点乱,出现几次失误。6-6后,被北京队打了一个5-0。山东队由陶汉林得两分,之后马布里很少见的两罚不中。山东队由阿巴斯、杰特、李敬宇联手贡献得分高潮。北京队叫暂停。阿巴斯、陶汉林、李敬宇连续得分。北京队由韩崇凯[微博]投中三分。22-14,山东队领先。第一节山东队28-17领先北京队。

  第二节,双方进攻均未得分。陶汉林2+1成功。陈磊[微博]抢球犯规,李敬宇两罚全中,39-19,山东队领先20分。杰特投篮命中,北京队叫暂停。王骁辉[微博]防守杰特时被判违体犯规,山东队两罚一中,杰特两罚全中。北京队换上马布里。杰特妙传阿巴斯,后者上篮得分并造成马布里的犯规,加罚命中。紧接着马布里还了山东队一个2+1。51-36,山东队大比分领先北京队,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莫里斯跳投不中,阿巴斯抢下后场篮板,突破时造成马布里犯规,两罚全中。北京队进攻遇到问题,山东队趁机将比分拉开,杰特造成莫里斯犯规,北京队叫暂停。57-36。李学林投中两分,下半场北京队首次得分。丁彦雨航出手压哨三分远投命中,北京队失误,睢冉三分命中。北京队又出现失误。马政委布置战术。马布里传球失误,阿巴斯断球,杰特传球,阿巴斯上篮命中。67-39。北京队有点着急,李学林进攻被判违体犯规,马布里对裁判判罚不满,被吹技术犯规。山东队四罚一掷。杰特命中三分,75-39,不可思议的比分。李学林跳投命中。丁彦雨航突破上篮造成翟晓川犯规,两罚一中,北京队叫暂停,82-43,山东队领先,比赛还有3分58秒。朱彦西被判违体犯规,山东队两罚一掷。之后一次双方犯规,陶汉林两罚一中,韩崇凯两罚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91-53。 

  山东队带着38分得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后阶段,双方以全华班出战。最终山东队109-92主场大胜北京队。

  下一轮比赛,山东队将于18日主场迎战天津队。北京则在18日晚客场与青岛队交手。

  山东队首发:孙杰、丁彦雨航、许家晗、弗罗曼、阿巴斯  

  北京队首发:翟晓川、朱彦西、马布里、王骁辉、吉喆[微博]  

  技术统计

  (白鹏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