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主场黑哨喊声震天彻地 女球迷通道内怒打裁判

2012年12月17日05:22  现代快报

  本场比赛,近4000名球迷在现场为江苏中天钢铁加油,队员们也没让球迷失望,打出了血性,老将胡雪峰、孟达拼尽全力,队长易立状态上佳,新人王俊杰、位松表现抢眼。不过三名外援状态不佳以及裁判的失控表现让江苏中天钢铁最终输掉了比赛。

  老将新人齐出彩

  江苏中天钢铁此前取得两连胜,与胡雪峰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在他的带领下,易立和孟达也有精彩表现。昨晚,这三人仍挑起了中天钢铁的大梁。

  客场与八一队的比赛复出后,胡雪峰的状态越来越好,主帅邱大宗也盛赞他是“球队中最值得信赖的队员”。昨晚的比赛,胡雪峰首发上场,面对的是以速度见长的郭艾伦和杨鸣。赛前很多人认为,胡雪峰很可能防不住他们。但比赛中,这位江苏老将的意识和经验占了上风,并用出色的判断死死卡住对手行进的路线。本场比赛,胡雪峰得到了赛季最高的23分外加12个篮板3次抢断5次助攻。

  除了胡雪峰,孟达和易立也表现不俗。在邱大宗看来,孟达就是球队的催化剂,因为他是最会给塞勒喂球的队员,本场比赛,孟达得到8分6个篮板,其中在关键时刻命中一记三分,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至于队长易立,尽管手腕的伤还没好,但仍拼尽全力,特别是下半场,易立扔掉了护腕,并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超远三分。全场比赛,易立得到21分7个篮板4次抢断。

  老将状态出色,新人本场比赛也有上佳发挥,王俊杰延续了火热的手感,他在20分钟时间里高效地得到了12分。而位松只上场了6分半钟,两投两中得分5分1个篮板。

  三名外援很糟糕

  本土队员虽然给力,但三名外援的发挥非常糟糕,这也是江苏中天钢铁输球的重要原因。

  贵为本赛季CBA联赛的效率王,哈里斯在本场比赛中明显不在状态。第一节比赛短暂上场之后,哈里斯很快就被塞勒换下,而他在与对方外援亚历山大的对抗中也是完败。最后时刻,江苏中天钢铁落后2分,但手握球权,不过哈里斯却在进攻中被裁判吹了走步,球队最终落败,场边的领队王继华和助教李长山都急得跳了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斯昨晚用另外一种方式“杀伤”对手,他在防守中令亚历山大在第三节受伤下场,又在进攻端肘击韩德军。

  和哈里斯相比,塞勒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儿去,在进攻中他没能在韩德军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在防守端也招架不住,连连吃到犯规。而最让教练组头疼的是,塞勒在防守时领到两次无谓的犯规,第三节没打完就早早5次犯规。本场比赛,哈里斯得到13分9个篮板,塞勒15分8个篮板;只打了三节的对方外援亚历山大得到16分14个篮板。

  至于亚洲外援艾马德,目前已经完全迷失,昨晚他只上场15分钟,得到6分。

  球迷大喊“黑哨”

  本场比赛,裁判的表现让双方都不满意,特别是江苏中天钢铁的球迷,因为对关键判罚不满,赛后追打裁判。

  最关键的第四节,江苏中天钢铁一度领先5分,辽宁队反击中,外援约什三分线外跳起投篮,孟达也起跳干扰对手。但此时,裁判的哨子响了,判给了约什三次罚球。孟达对这个球的判罚相当不理解,与裁判解释了半天,依然无济于事。“我没有碰到他的手,真的没有!”尽管孟达不停解释,但裁判依然无动于衷,要不是队友赶紧拉走了他,裁判还要给孟达技术犯规。第四节最后时刻,哈里斯被吹罚走步,彻底让现场球迷火大了,比赛刚结束,全场响起了“黑哨”的声音,还有球迷把矿泉水瓶砸向裁判。这还不算,在通道里,有几名女球迷用充气棒打裁判,在大批警力的护送下,裁判才得以躲进了休息室,但愤怒的球迷依然不依不饶,堵在休息室不肯离去。

  赛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邱大宗裁判的问题,当值技术代表紧张地打断了邱大宗的话,“这个问题不能回答,这是篮协的规定。”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