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用过山车形容北京男篮 现在各队打冠军都来劲

2012年12月17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终场前5.8秒,马布里两罚全中帮助北京队领先4分,他将双臂不断上扬,鼓动球迷造势。全场砍下42分的外援福布斯在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外线出手,但皮球在篮筐砸了一下,被莫里斯稳稳地拿到。115比111,北京险胜广厦。

  因为上轮不敌山西,北京男篮对此役颇为重视,赛前两个小时,球员们就已纷纷走出更衣室来到比赛馆进行投篮训练。本场伊始,马布里就寻求主动攻击,他全场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3分,外加5次助攻3个篮板。“因为上场比赛我们输球了,所以开场我就要为球队定一个基调,我们必须赢得这场比赛。”马布里与往常一样,在赛前不停地鼓励着队友。

  反观来访的广厦,大中锋拉莫斯首发,闵鹿蕾让朱彦西主防,但几次绕前防守都被广厦反调成功,拉莫斯首节就得到13分。“教练赛前一直强调不要对他进行绕前,但几次我判断出现失误。”朱彦西称,自己不想让拉莫斯容易地接到球,但最后都没成功,“绕前最好的方式就是将他控制在篮下,但让他顶得太往上了,接球空间更大了。”

  除了首节对于拉莫斯的防守有些不满意,闵鹿蕾对整场比赛还是比较满意,拉莫斯的得分被控制在26分。

  “对他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我们通过夹击和协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闵鹿蕾用“过山车”来形容比赛,双方比分几次交替领先,在北京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追回。“现在各支球队实力都很接近,而且去年我们是冠军,很多队打我们都比较来劲,所以每场比赛我们必须准备得更充分。”闵鹿蕾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