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球鞋寄哀思13+6献枪击罹难者 8投竟可如此高效

2012年12月16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102-72大胜奇才,报了上次客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今天,德维恩-韦德[微博]轻轻松松8投5中贡献13分就帮助热火血洗奇才,他的正负分高达+28。

  上一场意外输给勇士,热火最后3分17秒5投0中,韦德个人没有出手。其实输给勇士并不是不可饶恕,但拥有三巨头加雷-阿伦,热火最后3分多钟连1分都没得,兄弟几个都承受了一定压力。不过赛后看看韦德赛季平均数据,场均出手仅15.1次,得分却有19.8分,而且命中率达到50.4%。尽管韦德本季也曾出现11投3中的不佳表现,但整体层次上,韦德基本已经恢复到2010-11赛季时的良好状态,只是压缩了出手次数。

  今天面对奇才,虽然也有复仇意义,但美国“康涅狄格校园枪击案”才是球员最关心的,热火球员均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席唱国歌仪式,韦德更是在球鞋上手写“纽顿,康涅狄格”为不幸罹难者哀悼。三巨头也毫无刷数据的兴趣,在出手上都十分谦让,全场热火仅有勒布朗-詹姆斯一人出手达到两位数(15次)。

  第一节韦德轻松应战,两次中投命中加罚中一球,从容拿下5分。但是要说兴奋点,韦德第二节两次表现才够令人叫绝。第二节还剩4分10秒,韦德在上线防守布拉德利-比尔,导致后者慌忙之间球砸到脚上。韦德迅速拾起球发动快攻,估计卖个破绽减速,回追的奇才球员本以为有机会给韦德一大帽,谁知韦德突然一个背传,甚至连跟进的勒布朗-詹姆斯都没完全做好准备,球虽然没接好,但是传的空当实在太大,詹皇从容拿起球双手怒扣拽筐,让韦德助攻更绚丽。

  第二节结束前25秒,韦德右侧底线得球,他沿底线强行突破,面对2.08米的埃梅卡-奥卡福[微博]的封盖,韦德空中蜷身保持滞空,然后换到左手打板,奥卡福已经落地了,韦德还在空中,这球打得极其漂亮,全场的气氛一下被调动起来。即将于下个月年满31岁的韦德如今仍有过人的爆发力,实在令人感到惊叹。

  第三节还剩4分30秒,詹韦再次连线。韦德持球上线正面弧形突破,来到攻击区域后,韦德佯作上篮然后一个从底下把球传到三秒区另一侧,詹姆斯跟上再次扣篮,热火领先优势达到29分,今天比赛的悬念就此终结,韦德第三节没有打完就下场休息。

  最终韦德只打了不到27分钟,8投5中加4罚3中贡献13分,另加6助攻3篮板2抢断,失误仅有1次。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