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粤大战易建联继续缺阵 王7朱8能否出战也成疑

2012年12月16日04:36  东莞时报 微博

 

  又到军粤大战时——今晚,广东东莞银行将设擂中山主场,迎接已经取得4连胜的铁军八一队的挑战。

  早些年,每到广东碰上八一,总能吸引无数球迷的目光,因为这是CBA联盟中两支夺冠次数最多的豪门碰撞。然而,随着近年来各球队外援水平不断上升的影响,加上八一核心王治郅的老去,这支铮铮铁军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未能跻身季后赛八强。

  上一次广东宏远主场输给八一,可以追溯到易建联在去NBA之前的2006-2007赛季的总决赛上,此后5个赛季,华南虎在交手中保持了绝对的优势(含季后赛在内的15次交手中,仅在2007-2008赛季客场输过一回)。今晚的这场对决原本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一切因为前晚广东在主场爆大冷输给了此前10多年从未输给过的佛山(加上其前身陕西队),而八一却在清远击败了新世纪,拿到了本赛季第6场胜利而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按实力,广东还是要略胜八一一筹,但伤病情况依旧困扰着华南虎。前7场比赛场均能送出28.4分、10.1个篮板、1.3次助攻、1.1次抢断、2.0次盖帽的易建联因为左脚脚踝扭伤的关系,本场将继续高挂免战牌。而八一队的核心王治郅最近三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对阵新世纪拿下29分、4个篮板;对阵浙江稠州银行拿下26分、9个篮板;对阵江苏拿下26分、8个篮板,而且均不是以首发身份出战。此消彼长,这让比赛的悬念增大了不少。

  宏远昨晚7时乘大巴提前一晚赶赴中山,在此之前,他们下午在训练基地照常上了一堂训练课,除了阿联因伤确定缺席之外,上一轮因为大腿拉伤同样没有出战与佛山比赛的王仕鹏虽然出现在了训练场,但从他大多数时间坐在场边观看的情况看,对阵八一能否出战依然存疑。

  “王仕鹏明天能不能上还不确定,朱芳雨的伤势还在恢复中,(打不打或是打多久)都要看到时具体情况。”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昨日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