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银球先生终露领袖之相 必走的大佬却最该挽留

2012年12月17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世俱杯决赛,对于切尔西来说至关重要。新科欧洲冠军能否成为世界冠军,关键就在此一举了。虽然最终的结果让蓝军失望,但球队中后卫大卫-路易斯捧得的银球奖,总算是为球队带来了一些安慰。

  事实上,这个银球奖,路易斯当之无愧。上一场半决赛,路易斯首次改打后腰,无论攻防,他的表现均可圈可点。今天的比赛,路易斯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比赛第4分钟,他就在自己的后场抢断了格雷罗的脚下球。第18分钟,马塔中线附近回传失误,科林蒂安打出反击,埃莫森带入禁区,关键时刻,路易斯及时赶到,他及时的卡位将球护出了底线。第22分钟,路易斯在对方禁区线附近主罚任意球,他的大力远射被人墙封堵,科林蒂安迅速反击,但路易斯马上回防,在狂奔了超过60米之后,他在本方半场硬是断下了埃莫森的球。下半场,路易斯多次出现在关键的位置上,以致于电视解说员不得不赞叹“路易斯是切尔西最让人放心的球员”。

  对于路易斯来说,日本之行还有着特别的意义。切尔西的两场比赛,被安排在了横滨的国际体育场。10年前,正是在这里,巴西队第5次举起了大力神杯。路易斯说:“我记得那场决赛,罗纳尔多进球时,我近乎疯狂的庆祝。在我的生活中,那是一个特别的时刻,因为我支持我的祖国,我能看见我的祖国赢得世界杯。现在我有机会在一场决赛中,在相同的球场里为我的俱乐部而战,这让这场决赛更加特别了。”

  不过,在相同的球场中,路易斯却没能品尝他的先辈们的喜悦,但银球奖却是对他的一个回报。事实上,路易斯是切尔西在本次世俱杯中的最大发现。无论司职中后卫还是后腰,他都能游刃有余。而在打后腰时,巴西人骨子里的进攻欲望,则能在他的身上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而且,今天的比赛,路易斯一直是后防线上的核心力量,他的作用甚至不亚于球队的队长。几天前,路易斯表达了担任球队领袖的抱负:“我21岁时就在本菲卡当队长了,我知道我的个性,是要成为一名天生的领袖。当切尔西多年的领袖们告别后,我想我可以承担更多责任,我的肩膀足够宽大,我喜欢这样,我也想这样。”至少就目前来看,路易斯是切尔西队内真正有潜力在未来挑大梁的人物。

  谈到队长,今天切尔西的场上队长是兰帕德。这是神灯伤愈以来首次首发出场。上周末对阵桑德兰和3天前对阵蒙特雷的比赛,兰帕德都是替补出场,但在至关重要的决赛中,贝尼特斯还是选择信任了他,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比赛第30分钟,兰帕德挑传禁区,正好过了亚历桑德罗的头顶,但跟进的摩西没有处理好,皮球被亚历桑德罗铲出了边线。1分钟后,兰帕德快速罚出任意球,又是一记挑传,准确的传到了托雷斯的面前,托雷斯稍一犹豫,皮球出了底线。第38分钟,他准确的中场长传送到了托雷斯的脚下,后者禁区内卸球后的凌空抽射被门将卡西奥扑出。第51分钟,兰帕德尝试了射门,但他的左脚远射被对方封堵。

  对于兰帕德来说,今天的这场决赛,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冲击冠军的机会了。英超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欧冠冠军,兰帕德拿到了自己所能拿到的一切奖杯。今天的世俱杯,也许是他最后的夙愿,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他带着遗憾离开了日本。说起来,兰帕德同样是个悲情人物。在南非世界杯上,他的进球被主裁判视而不见;在自己鼎盛的年龄,小罗同样如日中天,因此自己只能屈居人后,以欧洲银球奖聊以自慰。都说巴拉克时运不济,与巴拉克相比,兰帕德同样是悲情英雄。

  至少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兰帕德对切尔西还是有用的。但在切尔西,兰帕德很可能已经没有未来了。在接受《太阳报》专访时,兰帕德谈到了自己的续约。与媒体曾经盛传的切尔西俱乐部坚持只给兰帕德1年1签的合同不同,据兰帕德所言,俱乐部根本没人与他谈续约。他说:“我在这里享受了美妙的时光,但这种感觉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尽管我十分想要。我现在还是一名切尔西球员,但是没有人提及其他,据我所知,没有(续约)计划。我无法预测什么,但我觉得我自己还有两三年的时间处在自己最好的状态。我不是那种喜欢回顾过去成绩的球员,更不喜欢在板凳上磨屁股,我希望参与比赛,这是我的性格。”

  如兰帕德所言,俱乐部在续约问题上表现得并不积极,但即使俱乐部拿出一份只签1年的合同,他本人恐怕也无法接受,更何况合同本身并不能保证他的主力位置。不过,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从在更衣室里的影响力来看,兰帕德还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老迈。34岁的兰帕德已经不再年轻,这是事实,但与此同时,他却仍然是切尔西应该全力挽留的人。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