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遭魔术老队友“摇手指” CBA身披1号或有渊源

2012年12月13日16:44  新民晚报

  99比104,青岛男篮昨晚客场惜败于天津队,遭遇赛季八连败。对于青岛队外援麦迪来说,连败已经不是新闻,这场比赛的一大焦点是,他似乎又被人摇手指了,这一次“作案”的是天津队外援哈维,是麦迪以前在NBA[微博]魔术队时的老队友。

  “摇手指”似乎成了最近CBA[微博]的流行动作,继北京队的吉喆[微博]之后,昨晚哈维又如法炮制。当然,哈维这次的动作更加隐蔽,如果不是正好被摄像机捕捉到那一瞬间,可能不会有人注意到他这个动作。哈维摇手指的动作发生在比赛第二节,当时他篮下强攻得手,还造成了青岛队员的犯规。哈维在向罚球区走的时候,抬起左手伸出食指摇了摇,而他摇手指的方向,恰好只有一名青岛队外援:麦迪。不过哈维的这个动作并未引起任何冲突,估计麦迪当时根本没有看到,因为他正好从罚球区在往一侧走,眼睛根本没有朝着哈维这个方向看。

  不知道哈维是否听说过麦迪因为吉喆摇手指而肘击对方的新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和麦迪其实是老熟人。2003-2004赛季,哈维曾经短暂效力过魔术队,和麦迪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不过当时两人在魔术的地位相差悬殊:麦迪是球队老大,NBA全明星球员,场均得分28分,而哈维只打过24场比赛,场均4.1分,标准的角色球员……有意思的是,在效力魔术队期间,哈维只首发过一次,而那次他顶替的正是受伤的麦迪。

  时隔8年,哈维和麦迪又在CBA聚首。在天津队,哈维所披的是1号球衣,这恰恰也是当年麦迪在魔术队所用的号码。纯属巧合?还是有意为之?这都让哈维的这次摇手指,显得那样意味深长……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