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半场受困犯规 易建联:他刚起步有更大潜力  

2012年12月13日12:02  晋江经济报

  王哲林[微博]对抗易建联[微博],这两位国内当红球星到底谁更强?这显然是这场比赛最受球迷关注的焦点。在昨晚比赛中,王哲林在上半场就独砍19分,但他仍然没能带领泉州银行队获得最终胜利。

  昨晚,在最多曾领先对手16分的情况下,泉州银行队在末节比赛被广东队打出一波21∶1的高潮,最终被对手以104∶103逆转。广东队核心易建联一人砍下27分11个篮板,而王哲林全场得到24分13个篮板。泉州银行队昨天全队得分最高的是外援麦克唐纳德,他一人拿到35分并抢下10个篮板。

  ■本报记者 田津 郑翔 文/图

  昨天的比赛,王哲林在上半场拼劲十足,半场砍下19分。惊艳的表现让现场球迷击掌叫好。而他在场上与易建联直接对决,也成为昨天比赛最大的看点。

  王哲林开场后战意很浓,他连续三次强攻内线,其中一次打中,还有一次造成了对手犯规。但在防守方面,面对易建联的篮下强攻,王哲林显得办法不多,在开场的一次对抗中,易建联轻易切入篮下得分。连续两次让易建联得分后,鲍德温将王哲林换下休息。在首节比赛快结束时,他再度登场。在首节比赛最后时刻,王哲林补篮再得两分,他在首节砍下11分。

  第二节比赛,王哲林和易建联的对决还在继续。第二节比赛还有6分钟,王哲林面对易建联正面强攻,但球被背后的王仕鹏[微博]掏走。1分钟后,王哲林在后场将球从易建联手中断下,他自己发动快攻上篮得到2分。王哲林在第二节比赛最后时刻再次补篮命中两分,他打满了第二节比赛,半场砍下19分。

  第三节比赛还有5分钟,王哲林因为过早领到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眼见易建联在场上带领广东队追分,王哲林却因为犯规过多,只能坐在场下观战。直到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19秒时,鲍德温才将王哲林再度换上场。但是王哲林随后在单打易建联时走步违例,反过来被阿联打中两分。王哲林上场后面对广东队的高强度防守命中率不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才依靠罚篮得到5分。

  最终,王哲林没能带领泉州银行队取得胜利。在谈到与易建联的对位时,王哲林说:“他(阿联)的能力很强,在投篮、篮板、经验上都比我强,有许多东西都值得我学习。”说到昨晚自己的表现,王哲林表示:“下半场没有处理好,因为犯规过多,限制了很多发挥。”

  愿意给王哲林帮助

  阿联:他刚起步有更大潜力

  与王哲林相比,易建联昨晚的表现更加稳定和全面。相对于王哲林上半场惊艳的19分,阿联将得分分摊在上下半场,在广东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刻,易建联总是能站出来帮助球队。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正是因为阿联连砍4分,吹响了广东队的反击号角。

  而除了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外,易建联在训练时的态度也十分值得年轻球员学习。易建联是昨天广东队训练最勤奋的球员。昨天傍晚5时30分,距离晚上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他就来到了球场训练。易建联也是昨天广东队第一个出来训练的球员。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下,阿联来到场上开始练习投篮。45度角、弧顶、底线,阿联有意识地尝试多个角度投篮。助理教练不停地传球,阿联飞快地出手,命中率相当高。随后他又来到禁区周围练习篮下进攻。整个训练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阿联脸上已经冒出汗水。看来阿联能成为中国男篮绝对核心,与他的辛勤苦练也分不开。而在昨天比赛中场休息时,易建联依旧是第一位出来训练的球员,他提前5分钟就出场练习投篮。看来易建联常年保持着优秀的竞技状态,与平时认真刻苦的训练也不可分割。

  而易建联此前也当众表示自己一直都关注并看好王哲林,“我觉得他打得非常棒,作为一个新人,第一年打联赛就能表现这么好我也挺为他高兴的。”阿联说,至于王哲林要向自己学习一说,阿联也愿意给这位后辈提供有益帮助,“他刚起步,很多东西都要学,需要积攒更多经验,我也相信他有更大的潜力,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