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队之上海-联盟最具观赏性球队 大将军也是X因素

2012年11月20日1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姚明接手上海队之后希望可以把上海队打造成“百年老店”,而现在,上海队也正在朝着这一目标前进。新赛季上海队进行了人员上加强,无论是今年参加过NBA[微博]选秀的宝岛球员张宗宪,还是曾经在NBA单场砍下过60分的大将军阿里纳斯[微博],这些都将让上海队有机会成为本赛季最令人吃惊的球队。

  主要球员

  刘炜[微博][微博]、张兆旭、刘子秋、张宗宪、蔡亮、曾文鼎、阿里纳斯、DJ-怀特

  人员变动

  上海队在今年夏天的人员变动应该说非常大,同时也非常低调,抛开外援不说,最大的一次人员变动就是引进了今年夏天参加NBA选秀的中华台北队球员张宗宪,张宗宪的实力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这个人的加盟将大大提升上海队的外线攻击力。同时,蔡亮也从青岛队回归,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上海队的内线防守能力。不过真正令人吃惊的还是签下了前NBA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阿里纳斯只有30岁,而且身体很健康,他在CBA[微博]能打出什么样的数据?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期待。

  球队打法

  上海队的后场现在有三杆枪,队长刘炜、台北的张宗宪以及阿里纳斯,如果说这是本赛季最豪华的后场组合,相信不会有人有太大的异议。在这三个擅长打小球的主要攻击手的带领下,上海队将会打出全所未有的攻势篮球。当然除了这三人之外,球队还有张兆旭、DJ-怀特、蔡亮、孟令源这样的防守球员,相信新赛季上海队的打法将是铁血防守加炮轰,新赛季上海队的球绝对值得期待。

  球队核心

  32岁的刘炜是这支球队不可能被动摇的老大,但是随着刘炜年龄的增长,他在场上的个人攻击能力也将有所下降。这个时候相信阿里纳斯将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在NBA的时候阿里纳斯就曾是一个霸气的领袖,在CBA他依然有这个能力。

  球队弱点

  上海队的主要攻击手都集中在外线,速度和外线命中率将是上海队进攻的主要保障。同时这种打法也会增加球队的不稳定因素,一旦外线球员的命中率下降,球队将遇到一定的困难。上海队的内线球员都不是以进攻擅长,并且都略显单薄,如果遇到强力内线的冲击,球队的内线将经受严峻的考验。

  球队目标

  上海队上赛季低调的杀进季后赛,本赛季到目前未知球队还没有提出目标。不过从上海队今年夏天的人员变动来看,相信上海队的心里目标应该至少是前四名。当然阿里纳斯是这支球队的X因素,如果他能发挥出巅峰时期80%的水平,相信这支上海队的最终成绩大家都不好预测。

  (牛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