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队之东莞-复制广东夺冠阵容 2米19新人迎爆发季

2012年11月08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短短几年时间东莞已经成为CBA[微博]中的一支劲旅,虽然球队中并没有国内超一流的球员,但是却有全联盟最顶尖的洋帅布莱恩-戈尔。和之前几个赛季相比,东莞队明显加强了外援的配置,选择曾经帮助广东夺得总冠军的哈德森和海斯利普组合,新赛季他们能让东莞的战绩有历史性突破吗?

  主要球员

  哈德森、海斯利普、张凯[微博]、邱彪[微博]、顾全[微博]、孙桐林[微博]、李慕豪[微博]、何忠勉[微博]、于澍龙

  人员变动

  东莞本赛季在人员变动上还算比较大,球队经过努力终于从吉林队引进了此前代表国家队打过世锦赛和亚锦赛的控球后卫于澍龙。于澍龙的加盟大大加强了东莞在1号位位置上的实力。同时球队放弃了此前效力多年的外援约什,引进了前一个赛季在总决赛中大发神威帮助广东队逆转新疆夺冠的工程哈德森和海斯利普。此前,他们还从青年队上调了罗汉琛[微博]和赵捷,其中赵捷曾被寄予厚望,此前因为脚伤没能提前登陆CBA,新赛季应该有他表现的机会。

  球队打法

  东莞队以前的打法主要还是以外援为主,约什在队中拥有无限开火权,尤其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基本都是由约什来掌控比赛。新赛季换了双外援之后,东莞队的打法相信会有一定的调整,哈德森拥有很强的攻击力上赛季场均可以拿下33分,但同时他也拥有很强的助攻能力。不过考虑到东莞内线攻击力并不算强悍,新赛季东莞的进攻依然是外线为主的速度打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米19的李慕豪,无论是夏季联赛还是季前赛,李慕豪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相信新赛季李慕豪会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证明自己的潜力。

  球队核心

  东莞队的老队员就剩下张凯和邱彪两人,在新人还无法扛起球队的情况下,相信新赛季这支球队的场上核心将是外援哈德森,上赛季场均拿下30+5

  +5的哈德森完全有实力扛起这支球队。这支东莞队的后卫线人才济济,除了哈德森之外,还有于澍龙、罗汉琛毕继光以及洪志善[微博]五个1号位球员,相信外线球员将在这支球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球队弱点

  内线有可能是这支东莞的软肋,外援海斯利普是一位外线球员,这样以来东莞的内线将由张凯、李慕豪、孙桐林以及孙喆[微博]组成,除了孙桐林之外,其他三人的对抗能力都偏弱,在遇到强力外援的时候将非常吃亏。不过对于东莞年轻的内线来说,这也将是一种考验。

  球队目标

  连续几个赛季东莞的成绩都是4-5名徘徊,但是东莞队一直比较低调,相信新赛季他们的目标依然是先进季后赛,然后在考虑在季后赛中实现突破。

  (牛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