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队之山西-双外援打天下 宝岛锋线带来多少惊喜

2012年11月06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山西队成为最大的黑马,凭借双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以及查尔斯-甘尼斯的出色发挥,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季后赛,并且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的成绩。本赛季山西队在保留上赛季主力阵容的基础上还引进了宝岛锋线杨敬敏[微博],新赛季山西队还能继续黑到底吗?

  主要球员

  马库斯-威廉姆斯、查尔斯-甘尼斯、张学文[微博]、段江鹏[微博]、吕晓明[微博]、杨敬敏

  人员变动

  山西和北京队的情况很像,球队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成功续约留下威廉姆斯和查尔斯的双外援组合,这两人上赛季场均可以联手为山西队贡献近60分。此外,新赛季球队还引进了宝岛的小前锋杨敬敏,在夏季联赛中杨敬敏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身价,新赛季不知道这位身高1米90的得分手能否带来更多的惊喜。不过山西队在还失去了两位球员,分别是马坎和尚平[微博],其中马坎回归新疆队,尚平转会去了青岛。

  球队打法

  山西队的打法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因为每次到了第四节,只要将球交到双外援手中,查尔斯和威廉姆斯基本就可以解决问题。不过新赛季球队在外线上又增加了善于空手跑位的杨敬敏,杨敬敏可以突破可以远投,在进攻上将会打打分担双外援的压力。不过山西队新赛季启用了新教练,还不知道会对球队有什么影响。

  球队核心

  山西队的核心应该是两位能力超强的外援,不过山西队的本土球员实力也不算弱。吕晓明的组织,段江鹏的远投,在经历了去年的黑马赛季之后,相信新赛季山西队的球员会变得更加成熟。

  球队弱点

  山西队的弱点也是很多球队普遍存在的弱点,那就是没有板凳深度,如果单独从首发球员来衡量山西确实拥有很强的实力,但是如果考虑到板凳实力,那么山西队则和广东新疆这样的强队有一定的距离。在尚平和马坎离队之后,山西队的替补席上又少了两元大将,顶替上来的年轻球员能发挥出什么水平还需要比赛来检验。此外,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吕晓明身后也没有太好的候补,在更多时候都需要马库斯-威廉姆斯来带球推进过半场。

  球队目标

  上赛季山西队冲进季后赛并最终获得第四名的成绩,本赛季山西队想要拿到这个成绩则会有一定的难度,除了广东和北京之外,新疆队本赛季也将成为一支具有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山西队如果依然能保住前四就是胜利。

  (牛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