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下赛季会更加困难 马政委让我打球更聪明

2012年11月17日01:5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戴晓枫

  作为上赛季总冠军北京队的首发大前锋,朱彦西[微博]的表现可谓“惊艳”。人气急升的他也成为CBA[微博]新一代球星的代表。在昨天的CBA新闻发布会上,代表上赛季总冠军北京金隅亮相的朱彦西成为了全场的焦点,除了客串模特大秀球衣之外,在得知家乡有了自己的职业篮球队之后,从15岁便开始“北漂”的朱彦西也表示:“空了一定常回家看看。”

  聊赛季 新赛季困难会更多

  新赛季的CBA联赛将在下周末开战,作为北京金隅的主力大前锋,重庆崽儿朱彦西在自己的菜鸟“赛季”收获了太多。随队夺得上赛季CBA总冠军,赢得全明星赛三分大赛头名,成为CBA历史上身高最高的“三分王”,被评为上赛季CBA最佳新人,并在奥运会开始前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上个赛季对于朱彦西来说无疑是梦幻般的。

  新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在处子赛季大红大紫的朱彦西,一向少年老成的朱彦西却对目前的形势有着很清楚的认识。重庆崽儿告诉记者:“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困难会比上个赛季大得多,各队都加大了投入,越来越多打过NBA[微博]外援的加入也让各球队的实力大幅提升,不过我们不会因为对手的变化就改变自己的风格,在比赛中我们还是会严格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打出自己的风格,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聊队友 李根[微博]会让球队更强

  相比于其他队伍在赛季初期大肆招兵买马不同,北京金隅在本赛季之前在保留了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两位外援之后,在内援方面仅仅签下了上赛季全明星赛MVP李根。对于这位新队友,朱彦西也是赞不绝口。重庆崽儿表示:“李根的实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作为全明星赛MVP的他,来到我们球队之后,也很快融入了这支球队。他的性格也很好,大家都很喜欢跟他一起打球,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李根一定会给球队提供很多帮助,也会让球队的战术打法更加丰富。”

  而对于新赛季能够继续跟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一起打球,朱彦西坦言将收获更多经验:“老马除了有着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之外,他还教会了我如何更加聪明的打球。”

  聊家乡 很想多回重庆看看

  最近,重庆男子篮球队的成立引起了朱彦西的关注,他告诉记者:“我也是从重庆的朋友那儿听说的,对这支队伍也没有了解过。虽然只是打NBL联赛,不过这对于重庆的球迷来说肯定算是一个好消息了,重庆的篮球氛围肯定会越来越好,希望以后能看到有更多的重庆球员出现在CBA的赛场上。”

  如今在北京,朱彦西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了,而这样的待遇也让这个重庆崽儿不敢轻易出门逛街,“在北京,几乎每次出门都会被球迷认出来。今年春节的时候曾经回到过重庆几天,在重庆走在大街上根本没人认识我,以后有空一定多回来看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