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中国两将登场:徐新助马竞夺冠 张呈栋首秀

2015年08月16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在西甲[微博]马德里竞技和巴列卡诺一队的两场热身赛中,两名中国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徐新[微博]在马德里竞技3-0战胜皇家贝蒂斯的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替补出场,帮助马德里竞技夺得卡兰萨杯赛冠军;张呈栋[微博]则在巴列卡诺主场1-0战胜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主场首秀。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4点,卡兰萨杯赛决赛在马德里竞技和皇家贝蒂斯之间进行,中国球员徐新进入替补名单。第73分钟,吉梅内斯头球破门,为马德里竞技首开纪录。第88分钟,马丁内斯把比分改写为2-0。第89分钟,徐新替补出场,继在马德里竞技3-0战胜上海上港[微博]的比赛中上演一队首秀之后,徐新再一次得到马德里竞技一线队出场机会。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对于徐新来说已经十分宝贵。赛后,徐新通过个人微博表示:“恭喜球队捧杯,出场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而已,但已经很开心啦!努力训练,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两天场边算是没白热身!”第90分钟,安琪尔-科雷亚为马德里竞技锁定胜局。最终,马德里竞技3-0战胜皇家贝蒂斯,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卡兰萨杯赛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3点,巴列卡诺主场与西乙联赛球队拉斯帕尔马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第60分钟,巴埃纳为巴列卡诺首开记录,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中国球员张呈栋在第64分钟替补出场,这是张呈栋第一次在巴列卡诺主场参加比赛。虽然没有能够取得进球和助攻,但这场比赛对于张呈栋融入球队有非常大的帮助。10天前,巴列卡诺与莱加内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张呈栋在第78分钟替补登场,上演了自己在新东家的首秀。10天内两次获得巴列卡诺一线队出场机会,似乎预示着张呈栋的西甲首秀为时不远。赛后,张呈栋通过个人微博表示自己对留洋中遇到困难和挫折做好了准备,“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肯定会很孤独,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事情,静下心来,做真实的自己!!!修行,再修行……”

  目前,中国海外球员普遍效力于欧美低级别联赛俱乐部,此前效力于德甲[微博]劲旅沃尔夫斯堡[微博]的中国球员张稀哲[微博]未能在德甲联赛中出场,现已重返北京国安[微博]。自蒿俊闵[微博]之后,欧洲五大联赛已经有近4年半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徐新、张呈栋在西甲一线队热身赛中登场,让我们看到了两人在西甲联赛中出场的曙光。相对于徐新来说,张呈栋在西甲联赛中出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4:30分,巴列卡诺将迎来2015-2016赛季西甲联赛的首轮比赛,主场对阵瓦伦西亚[微博],张呈栋能否迎来西甲首秀、成为第一名在西甲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成为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张呈栋徐新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爆炸涉事企业来头揭秘 专题
  • 体育恩比德下季报销 詹皇基金会出4100万助学
  • 娱乐日产抗日剧反思战争 女护士穿八路军装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不是只有外包软件:印度盛产硅谷CEO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高考统考统招录取结束 录取率达83%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