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希望成立足球学院 叹足球教育人才奇缺

2015年06月08日02:48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包靖 6月5日,重庆大学超能足球俱乐部联合璧山区城北小学开展了一次“大手拉小手,足球进校园”活动,孩子们在重大校队队员和教练的带领下,接触足球基础教学和趣味游戏,十分投入和兴奋。

  重大希望成立足球学院

  看着重大的大哥哥进行射门和颠球表演,城北小学的小队员们不停发出“哇!”的惊叹声。读四年级的王雯杰学习足球才三个月,兴趣很大,每天会进行两次训练,第一次看到重大队员这样的准专业球员的示范,十分兴奋:“我也要学习他们的动作!”

  目前城北小学和重大超能足球俱乐部联合,由重大足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定期到学校对学生进行指导,培养他们对足球和运动的兴趣,接受专业知识的训练。

  “我们体育学院有义务去帮助和资助一些学校的培训工作。”重大体育学院院长胡红表示,目前校园里奇缺足球教育人才,希望能够建立小学、中学和大学的一条龙系统发展校园足球的同时,学院还希望成立足球学院,培养更多的足球教育人才为社会服务。

  “校园足球”已经成为最热的名词之一,但如何发展校园足球,目前还没有教科书式的模式。同时,很多难题和难点,也需要解决。“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师资力量。”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办公室主任向淑平表示,重庆市各大学校里,足球专业出身的教练很少,虽然目前已经举办了教师培训班,但学习时间只有五天,参加培训的教师数量也有限,因此目前专业的师资力量仍有缺口。

  足球教育是个细致活

  “会踢球的人,不一定会教人踢球,会教人踢球的人,不一定会教小孩子踢球。”重庆大学足球队主教练齐小平加入了与城北小学的合作,他表示,足球教育是一个充满学问的细致活。

  “就拿头球来说,其实小孩子是不能练习头球的。”齐小平表示,因为孩子尚处在发育期,过早在足球训练中练习头球,影响很不好,“胸部停球也一样,小孩子也不能过早练习这些动作。”齐小平还表示,如何用有效的方法交给孩子正确的技术动作,十分重要。

 

文章关键词: 重庆大学足球教育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许晴《花少》呛声郑爽 网友不满:矫情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民吐槽高考作文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