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20+大满贯史上第三人 连夺四大赛极限在何处

2015年06月07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极限在哪里?小威极限在哪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最后的较量,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以6-3/6-7(2)/6-2战胜萨法洛娃,生涯第三次在罗兰-加洛斯夺冠。这是小威第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她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和格拉芙之后网坛史上第三位大满贯数量超过20个的球员。对于已经年满33岁的小威廉姆斯来说,她连夺美网、总决赛和澳网以及法网冠军证明自己并未老去,黑珍珠的极限究竟在哪里?

  和男子网坛的费德勒一样,女子赛场上的小威廉姆斯也在30岁之后迎来了事业的又一次高峰。不过相比于2013赛季横扫各大赛事、积分遥遥领先的表现,她在2014年的成绩确实有所下滑。尤其是在前三项大满贯比赛中铩羽而归,前八个月的冠军积分从来没有登上过榜首的位置。好在此前小威在积分上的优势巨大,她又在美网和总决赛连续折桂稳住局面,还是艰难守住了年终第一的后座。

  纵观职业生涯,法网是小威显得不那么成功的赛事,这次仅是她第三次夺冠,但是她7场比赛5场三盘4场逆转,以这样的表现最终夺得冠军也毫无争议。接连拿下四项大型赛事的冠军,小威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依旧是当今网坛的最强者。此外小威今天创造的另外一项纪录,就是她以33岁254的年纪成为法网史上最年长的冠军。考虑到当代网坛竞争的激烈程度,能在这项纪录上超越众多网坛常青树,也是颇有难度的。

  这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在整个网球时代,她是第三个达到大满贯数量20+的球员,仅次于玛格丽特-考特和格拉芙,小威的终点会在哪里?距离排在身前的格拉芙还有两个冠军,塞蕾娜有可能在退役之前追赶并且反超吗?如果2015赛季接下来的两个大满贯她还能有冠军入账,未来超越格拉芙就希望颇大;而如果后半赛季颗粒无收,追赶德国前辈就有些难度。从法网的表现来看,美国人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ST)

文章关键词: 法网小威萨法洛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名 上海地区最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