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评张稀哲出席车展:这是职业球员义务

2015年04月24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稀哲出席赞助商活动张稀哲出席赞助商活动

  新浪体育讯 针对日前,德甲[微博]沃尔夫斯堡[微博]球员张稀哲[微博]在德甲联赛收官阶段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上海车展的赞助商活动中,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强烈关注。著名球星谢晖[微博]在微博上撰文表示了对此事的看法。他表示:张稀哲做了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的事情,下个赛季张稀哲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机会。

  谢晖博文如下:

  在上周末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上海车展大众展台的现场。球迷们一片哗然!声讨声一浪接一浪!到目前为止张稀哲还没有进入过18人的德甲联赛的大名单。在联赛末期球队争夺欧冠席位的关键时刻尽然出现在上海车展。有球迷调侃到,上海车展不是不准用车模吗?甚至有过激的球迷提议抵制这个德国人引以为豪的汽车品牌。

  德国大众精心策划的这个送给中国球迷的礼物变成了一场闹剧。我细细想来,觉得出现这种状况,其实再正常不过了。严谨的德国人怎么可能揣摩我们这帮球迷的心思。这两个主体在价值观、意识形态上没有任何焦点或共识。德国人高估了中国球迷的耐心及认知。也高估了德甲在中国的影响力。他们认为德国是世界杯冠军,拜仁[微博]是欧洲冠军杯冠军。中国足球与德国足球的差距是巨大的,这与尊严扯不上任何关系。既然张稀哲没有报名,让他来参加赞助商的活动是职业球员的义务,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他们怎么可能理解我们大多数球迷还停留在FIFA online(足球网络游戏)的水平上。中国足球似乎已经迫不及待的把张稀哲与香川真司、孙新铭相提并论。

  德国人的逻辑其实很清晰:大众和沃尔夫斯堡通过努力达成了共识,给了中国最优秀的球员张稀哲一个机会去实现梦想。给中国足球一个这样机会就等于是给了中国球迷的一个弥足珍贵的礼物。这是目前任何欧洲顶级球会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虽然张稀哲现在还有差距,但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甚至主帅黑金在公开场合都认可张稀哲的实力。下赛季俱乐部三线作战,张稀哲只要做好准备就一定有机会!

  其实本人认为张稀哲与沃尔夫斯堡的这个差距比中德足球的实际差距要小很多。因为张稀哲是最好的现役中国球员之一。打个比方,如果沃尔夫斯堡是大学本科,张稀哲大约是高中二年级,拼命的开开夜车、补补课也许还有机会跟上。中国足球的平均水平最多也就是个小学五年级。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个比喻已经很乐观了。如果这个小学生还不知好歹,经常搓学的话,差距将永远都无法缩短。

  按照德国人的逻辑,这次商业营销策略应该是完美的。他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个精心策划的活动尽然造成了如此负面的影响。看来这些在中国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的品牌,还没有真正了解中国国情,还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要理解吃透当今中国球迷和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就好比现在的中国足球,德国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关键词: 张稀哲德甲香川真司谢晖车展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