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模”张稀哲将就此消沉?粤媒:或已现转机

2015年04月22日11:4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稀哲嘴里说最多的是“坚持”一词 但在漫无目的的等待中不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张稀哲嘴里说最多的是“坚持”一词 但在漫无目的的等待中不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

  上周末,沃尔夫斯堡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开赛前几个小时,张稀哲却身在地球另一端的上海车展,代表狼堡为赞助商大众站台。

  众望所托

  4个月前,头顶“中超助攻王”光环,张稀哲以150万欧元的身价前往德国,“五大联赛中唯一的中国球员”的标签让他被寄予厚望。FIFA甚至将其列入德甲冬歇期后五大最值得关注球员,与孙兴民并列。

  4个月过去,张稀哲在沃尔夫斯堡的生活日渐平淡:正赛出场次数是尴尬的0,甚至从未进入过大名单。虽然他曾在3场热身赛里有过出场,但除了有过一次助攻外,总体表现难以打动主帅黑金。

  无法上场,媒体即便想要关注张稀哲也没有机会。少有的关于张稀哲的报道,竟然是一则电竞消息:狼堡俱乐部举行了一个队内的FIFA 15游戏比赛,张稀哲和队友搭档获得亚军。中超助攻王,以这样的方式显示存在感,让人感到滑稽。

  尴尬站台

  但这还没完,上周末,张稀哲又出现在上海车展,作为“大众汽车厂厂队”(大众汽车拥有沃尔夫斯堡俱乐部90%股权)的球员,被俱乐部东家带去站台。球迷不忘调侃:“恭喜张稀哲成为大众品牌亚太地区销售副总监”,“说好的去德甲不是卖车呢”,“稀哲已成国际车模”……

  其实,早在张稀哲加盟狼堡之初,就有不少媒体质疑这桩转会不过是大众集团的中国市场策略。德国媒体《Inside11》甚至指出,大众集团帮沃尔夫斯堡买张稀哲,不过是想在中国多卖点汽车罢了,而此次车展亮相更是印证了这种说法。

  对于“卖车”的说法,张稀哲自己不太认同,“这个活动肯定是会影响训练的,所以不管是我自己还是俱乐部主教练一开始都是不太同意的。”在他看来,只要继续坚持下去,机会就一定会垂青自己,“其实我还挺呆得住的。一哥(邵佳一)在我还没走的时候就提醒我,适应起来可能要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我有思想准备。”

  转机来了?

  在一部分德国媒体看来,张稀哲或许将很快获得上场机会,“主教练黑金认为这个中国人已经准备好了,也是时候让他在球迷面前亮相了”。德甲联赛还剩下5轮,拿到61分的沃尔夫斯堡尽管落后拜仁12分,联赛冠军基本无望,但是他们与排名第五的沙尔克04之间也有了19分的差距,狼堡至少已经确保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名额,这可以让主教练黑金有更多的理由让张稀哲上场。

  “卖完车”连夜赶回德国的张稀哲能否迎来转机,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记事

  2014年12月16日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签下一份2年半的合同。

  2015年1月15日沃尔夫斯堡4比1战胜开普敦阿贾克斯人的比赛中,张稀哲助攻球队最后一球。

  2015年2月1日同拜仁的比赛中,在替补席完成了热身后,张稀哲并未被换上场。

  2015年2月23日狼堡主帅黑金表示,张稀哲的首秀不远了。

  2015年3月18日张稀哲在代表狼堡二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梅开二度。

  2015年3月20日张稀哲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太稳定,自己难有机会。

  2015年4月19日 张稀哲回到上海为大众站台。

文章关键词: 张稀哲德甲狼堡沃尔夫斯堡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大保卫处称招博士搞研究 已有10个硕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