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沃达斯科负青少年No.1 锦织圭横扫过关

2015年04月22日08:3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轻松过关锦织圭轻松过关

  头号种子锦织圭开启了在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卫冕之旅,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日本人今天用时69分钟,以6-3/6-4轻取俄罗斯悍将加巴什维利,赢得开门红。他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15号种子吉拉尔多和索萨之间的胜者。

  “我今天打了很好的两盘球,”锦织圭说,“这是本赛季我的首场红土比赛,我打的并不容易,但是我在发球端上做的很棒。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到这里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这里的设施条件非常好。”

  锦织圭在本赛季的战绩为22胜5负,他不仅在孟菲斯拿下了生涯第八个冠军头衔,还在阿卡普尔科也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九号种子、2004年赛会冠军罗布雷多今天也挺进到了第三轮,他以6-3、6-2的比分击败库库什金,锁定了生涯第250场红土赛的胜利。2013年的亚军阿尔玛格罗则因罗伦兹在首盘的退赛而轻松晋级。

  七号种子阿古特则在最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耗时79分钟,以6-3/6-4战胜贝鲁奇,成为了最先晋级男单第三轮的选手。在另外一场比赛中,34岁的布尔戈斯在挽救了10个破发点中的8个之后,耗时81分钟以6-3/7-6(3)战胜了21岁的戈芬。

  资格赛选手安德烈-鲁布廖夫则收获了生涯最重大的一场胜利,他以7-6(4)/6-3击败了世界排名37位的2010年赛会冠军沃达斯科,成功赢得了与13号种子弗格尼尼在下轮交手的机会。世界排名第329位的鲁布廖夫是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同时他也是去年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

  “我很高兴能够战胜巡回赛中最好的球员之一,”鲁布廖夫说,“这种感觉好极了,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此刻的感受了;我现在只是感到非常开心,我在比赛中尽量不去想我赢得比赛的可能性,而是专注在每一分上。对我来说,我没有什么可输的。”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巴塞罗那沃达斯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