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纳德谁会是红土赢家 锦织圭或成搅局者

2015年04月13日08:3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资料图纳达尔资料图

  男子网坛将于下周开始欧洲红土赛季,这其中包括三站大师赛和一个大满贯。如此多高级别的赛事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全面蜕变之前的纳达尔只统治了红土赛季,却能长期占据世界第二的位置。

  红土赛场的慢速和高弹跳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球技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而在红土上进行的法网也被很多伟大球员视为终极目标,桑普拉斯、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微博]皆是如此。也正是因为红土场地的特殊性,法网上产生了一些像科斯塔、高迪奥这样昙花一现的一满贯选手。

  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球员,纳达尔在红土上的成就自然不用多说,然而西班牙人在红土上的统治力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除了2011年突然爆发的德约科维奇,这几年在红土上能击败纳达尔的人是越来越多,比如泽巴洛斯(2013年阿根廷赛),费雷尔(2014年蒙特卡洛)、阿尔玛格洛(2014年巴塞罗那)和弗格尼尼(2015年里约)。虽然,纳达尔最终都守住了法网这座最后的城池,但是红土之王在2010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囊获所有红土大师赛的冠军。另一方面,考虑到纳达尔这三个月的战绩,相信很多人都会对纳达尔今年的红土成绩打上一个问号。在今年参加的6项赛事中,西班牙人只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拿到了一个冠军,其他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四强(里约站)。接连受挫的纳达尔自己也承认是自己的信心出了问题,要知道,纳达尔以前可是以自信顽强著称的。经历过数次大起大落的纳达尔,这一次能否再次触底反弹,在红土上重拾比赛的信心?我们拭目以待吧。

  要问男子网坛中,谁对法网的冠军最渴望?答案应该是非德约科维奇莫属了。已经斩获8座大满贯奖杯的塞尔维亚球王独缺一座法网金杯便能加冕全满贯的称号,更何况,他已经两进决赛,且连续三年输给的都是纳达尔。在其他三项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都已经不止一次的击败纳达尔,想必今年的法网,德约科维奇肯定会卯足了劲,借着卫冕澳网和北美硬地赛背靠背夺冠的东风,向纳达尔的后花园发起猛攻。

  除了这两人,这几年大赛的冠军录上还有费德勒和瓦林卡的名字,他们分别在2012年的马德里和2014年的蒙特卡洛称雄。费德勒已然到了英雄迟暮的年龄,不过他的实力任何人都不敢低估。而瓦林卡自2014年澳网和蒙特卡洛之后就鲜有大的作为了。还有最近状态不错的穆雷[微博],虽然已经连夺澳网和迈阿密赛的亚军,不过英国人在红土上的成绩向来一般,只在法网有过两次四强的经历。他的红土功力在同样不擅长红土的毛瑞斯莫的调教下会有很大的提高吗?我们要等上两个月才能知晓答案。

  此外,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锦织圭和伯蒂奇[微博]也都有可能成为搅局者。费雷尔曾经闯入法网的决赛,这也是其唯一的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而锦织圭在去年的马德里赛上把纳达尔打的非常狼狈,若不是比赛中受伤,结果还很难说。捷克名将也于2012年打入过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

  今年红土的最大赢家是谁,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年的红土赛季必定精彩纷呈。

文章关键词: 小德纳达尔法网锦织圭红土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英超-曼联4-2曼城 小法破门切尔西绝杀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