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教练谈法网第10冠 谈如何帮助爱徒走出低迷

2015年04月10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备战红土纳达尔备战红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托尼-纳达尔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拉法目前缺少精神力量支撑,但是他从来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将力争第10座法网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15座大满贯冠军。

  托尼-纳达尔是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近日他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侄子在比赛中缺少精神力量支撑,他需要“一点点运气”来回到正常轨道上。他也强调,尽管纳达尔拥有14座大满贯冠军,只比费德勒少三座,但想抹平两人之间的差距,纳达尔需要发挥出最高的水准才行。

  54岁的托尼-纳达尔在采访时还道出了他日常训练细节,他认为个人性格和精神力量对于球员来说非常重要。纳达尔在今年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三项硬地大赛中都没能打进半决赛,这对于他28岁的侄子来说是很危险的事情,目前他只能寄希望于红土上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法网。

  网球比赛在何种程度上受到心理和精神层面的影响呢?托尼作为一个职业教练给出了他的答案。“对于网球来说,腿和手臂其实更重要。当然精神上也必须做好准备,这样你才能正确执行战术。”     

  最近托尼曾在采访中表示纳达尔看起来缺乏精神力量,没有自信,对此他解释说:“这是真的。这一直是纳达尔的特长,但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他没能表现出来。他需要精神力量来克服困难,这的确是很难解决的问题,但我们还在努力当中。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连续赢几场比赛对他来说很重要,特别是当他去年伤病中恢复回来。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网球比赛这个特定的环境中,你告诉他不要紧张,但他很难做到。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他都能坚持打下去。这需要我们不断的训练,从比赛中得到反馈,还有一点点运气。”

  纳达尔是不是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了呢?托尼马上给予否认。“这不是他在比赛中不能持续发挥出高水平的原因。他渴望打出精彩网球,这些年来他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没有什么理由使他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纳达尔喜欢胜利讨厌失败。”

  他已经获得九个法网冠军了,今年如果能获得十个将是非常了不起的,拉法本人是怎么想的呢?“这的确非常具有诱惑力,因为这是他的第15座大满贯冠军,这将使他超越美国桑普拉斯的大满贯数量。这也意味着他完全从伤病和失利中走出来。”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法网教练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哈登:我应是MVP 若不能选自己会选库里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土校服”成外国博物馆时尚藏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