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大学篮球丑得无以复加 不利孩子们发展

2015年04月10日0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班认为NCAA的诸多弊端不利于年轻人进步库班认为NCAA的诸多弊端不利于年轻人进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ESPN报道,一年一度的NCAA四强战刚刚闭幕不久,大学篮球的热度仍未完全冷却,达拉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在这个当口张嘴开喷,称大学“糟糕的”篮球环境正在对NBA造成着伤害。

  库班表示自己并不爱看大学篮球赛事,不过他更关心的是,大学篮球强对抗、慢节奏的比赛方式会阻碍年轻球员对于进入NBA的准备工作。

  “如果他们想要让这些孩子留在学校,阻止他们成为职业球员,那么通过设定35秒进攻时限,让比赛以这样的方式进行,算是他们做对了。”库板在采访中表示,“因为(如此一来)孩子们根本就不懂得如何打完整的篮球比赛。”

  “总是三个孩子在外线倒球,等到进攻时间还剩10秒了,才试图打点儿什么东西出来,而另外两个孩子就站在那里看戏。他们完全没有任何意图,然后跑回去防守,所以压根不会有转换进攻,因为五个人中的两个、三个,甚至有时候是四个孩子,都没有参与到战术中来。”

  “这简直丑陋得无以复加,得分数据的下滑足以证明这一点。当NBA经历类似状况时,我们及时做出了调整。”库板补充道。

  毕业于印地安那大学的库板对于母校篮球队之前买断主教练汤姆-克林合同一事始终耿耿于怀,他曾公开表示自己是克林的拥趸,因为后者的执教风格就是快速自由流畅,与绝大多数NCAA球队背道而驰。库板希望NCAA的规则和执行方式做出改变,朝向更快速的进攻进行一定程度的倾斜,而不是任由比赛变得温吞水一般,乏味无聊。

  “真的糟透了,简直就是荒谬,”库板说道,“比高中篮球还要差劲。花上20到25秒的时间在外线倒球,然后才有人尝试发动进攻,去做一些愚蠢的事情,比分因此一路走低。裁判的掌控也相当不力,老实讲,大学篮球比NBA对抗还要激烈,而每场比赛之间执法尺度的变化很成问题。他们甚至连比赛用球的标准规格都没有,每场比赛用的球都不一样。这支球队用这个球,换另外一支球队又用另一个球,有太多扯淡的事情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库班小牛NCAA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国足排名亚洲第7 辽足开500万擒恒大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