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输球投爆NBA历史纪录 季后赛靠这杀人?

2015年04月09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麦帅的战术:三分、三分、投三分麦帅的战术:三分、三分、投三分

  新浪体育讯 火箭客场不敌马刺,在这场关键的德州内战中失利,排名下滑到西部第三,争夺更好座次的战役中,休城人前景有些不妙。不过虽然输了球,但这一战对火箭却又是一个里程碑时刻,他们创造了一个NBA历史纪录。

  本场火箭全队三分球25投10中,让本赛季全队3分投进数打动894个,超越了12-13赛季的尼克斯(891球),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投进3分最多的球队,这让输了球的火箭上下能够感到一丝安慰。

  当年的尼克斯还不是如今这样的超级鱼腩,12-13赛季他们54胜28负高举东部第二,当家卡梅隆-安东尼状态正高,外有老妖基德、神经刀JR、名枪昆汀-理查德森、高炮诺瓦克等一干射手。那时候,疯狂投3分的情况还没有如今这般在联盟里普及,尼克斯算是独树一帜。

  但几年后的今天,NBA各队对于3分球的重视程度更甚,本赛季战绩飙红的几支球队大部分都是以远程投射著称,勇士有水花坐镇自不必说,老鹰曾号称全队能投3分,火箭更是视3分如命。894个三分的赛季总斩获说明问题,勇士也不过“只”进了834个三分。NBA历史上,只有3支球队曾做到过单赛季投进850个以上的三分球,火箭独占两支,12-13赛季他们也扔进了867球。如今常规赛还剩4场,火箭冲破900大关易如反掌。

  从球员角度,火箭创造这一历史纪录的最大功臣无疑是哈登,大胡子本赛季已经投进了202个三分,命中率是38.1%,其次是阿里扎[微博]的185,贝弗利的115和特里的114。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扎贝弗利和特里这3人,本赛季进的3分球都比两分球多,这也是火箭战术理念的很好体现。现在就要看看,到季后赛里火箭的3分还能不能继续杀人了。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火箭马刺尼克斯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