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传郭皓出席听证会 最轻处罚或停赛1场

2015年04月09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与泰达比赛中郭皓对孔卡的犯规引起争议上港与泰达比赛中郭皓对孔卡的犯规引起争议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上轮联赛出现的违纪现象召开会议。针对泰达与上港之战出现的孔卡被踢伤风波,还专门将泰达小将郭皓找到北京参加了听证会。

  在上一轮中超比赛天津泰达与上海上港的比赛,泰达小将郭皓将孔卡铲伤,导致后者直接离场,据称孔卡伤口缝了15针,并将缺席本周末与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 。

  在此之前有媒体称郭皓将受到中国足协重罚,停赛场次可能达到4场或是5场,但实际上在此之前纪律委员会还没有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此事。而且按照以往处罚这 种类似行为的案例,都是将先当事人召到足协参加听证会,然后再进行研究讨论 。

  最终,纪律委员会还是决定通知郭皓参加听证会。9日下午郭皓来到足协进行了说明,这位小将态度非常诚恳,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同时也是非常坦诚的表示 自己绝对不是想恶意伤害对手,自己确实是速度太快了然后踢到了孔卡的腿上。 郭皓也承认自己这个动作有一些用力过猛,但自己确实不是想用暴力动作去伤害 孔卡。

  听证会之后,纪委会内部也进行了研究。按照纪律处罚条例第55条规定第一款规定,严重犯规(特别是野蛮用力)至少停赛一场。第三款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至 少停赛3场、给对方身体造成伤害或健康损害的,至少停赛5场。

  如果纪委会认定郭皓的行为是暴力行为,则最少是5场比赛。但在讨论过程之中,纪委会内部也对这个动作是否属于暴力行为有不同看法,毕竟这个动作与之前一 些球员出现的故意踩踏性质并不一样,不能因为对方是哪个大牌球员就随意给定 性为暴力行为。

  据了解,如果对郭皓进行追加处罚的话,不排除将按照严重犯规给予一场停赛的处罚。纪委会将在周五给出最终的处理意见。

  (宋词)

文章关键词: 孔卡上港郭皓泰达足协听证会天津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教育隐私观:父母想问孩子成绩没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