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国安主场首负澳 4轮不胜+21场不败终结

2015年04月21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众将难掩沮丧之情国安众将难掩沮丧之情

  新浪体育讯 随着北京国安主场0-1负于布里斯班狮吼,原本国安在这场比赛中拿到1分就可提前1轮亚冠小组出线的愿望落空了。自2008年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北京国安已经2次小组出线,但从未提前小组出线,尤其是今年错失良机非常可惜。这场失利不仅是国安亚冠历史上第1次在主场负于澳洲球队,而且直接导致国安遭遇本赛季首败和双线作战连续4场不胜,而从上赛季保持至今的21场队史最长不败纪录也被终结。

  自2008年北京国安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国安从来没有在主场输给澳洲球队。然而,随着国安旧将卡鲁德洛维奇的致命一击,国安这项队史纪录终结了。2008年,国安首次参加亚冠未能小组出线,没有获得与澳洲球队交手的机会。2009年,国安在小组赛中客场1-2负于纽卡斯尔喷气机,主场2-0战胜纽卡斯尔喷气机,最终以1胜2平3负积5分在E组垫底。2010年,北京国安首次亚冠小组出线,在小组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0战胜墨尔本胜利,客场0-0战平墨尔本胜利,依旧保持主场对澳洲球队不败。

  2012年,北京国安亚冠小组垫底,主客场均1-1战平布里斯班狮吼。2013年,国安亚冠小组出线,没有碰上澳洲球队。2014年,曼萨诺带领的北京国安虽然在客场0-1负于了中央海岸水手,但在主场2-1取胜,保持住了对澳洲球队主场不败的纪录。今年,国安再次与澳洲球队同组,客场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1-0战胜了布里斯班狮吼,但在主场却让保持了近7年对阵澳洲球队不败的纪录终结,而进球队员正是国安旧将卡鲁德洛维奇。而在客场比赛中,皮球正是击中卡鲁德洛维奇后折线破门。

  而亚冠主场的这次失利也让国安另外一项尴尬纪录延续,虽然已经有两次亚冠小组出线的经历,但国安迄今为止从没有提前小组出线。2010年和2013年,北京国安都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而且均止步亚冠1/8决赛中,分别被水原三星2-0和FC首尔3-1淘汰,未能进一步改写历史。在主场对阵布里斯班狮吼之前,北京国安原本只需要拿1分就能实现队史首次提前1轮小组出线。但面对天赐良机,北京国安未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让人感到非常遗憾。

  在主场对阵布里斯班狮吼之前,北京国安本赛季双线作战11场比赛取得了7胜4平的不败战绩,是唯一一支双线作战保持不败的中超球队。自2014年8月18日主场2-1战胜贵州人和之后,北京国安已经连续21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然而,这个得来不易的纪录随着国安主场0-1负于布里斯班狮吼也被终结了。

  从亚冠执教战绩上来看,曼萨诺相对于前两次率国安小组出线的主帅洪元硕和斯塔诺来说还没有实现突破,毕竟提前一轮亚冠小组出线的历史并未改写,但能否改写国安此前未能打进亚冠8强的历史,曼萨诺还有机会。洪元硕不仅率领国安第一次亚冠小组出线,而且带队拿到了联赛冠军,而曼萨诺虽然带队胜率高达60.7%,但还没有为国安拿到过冠军。作为近5年胜率最高的国安主帅,曼萨诺本赛季可谓一帆风顺,在遇到赛季首败、伤兵满院的情况下,国安遇到了瓶颈。如何尽快调整,渡过难关,是摆在曼萨诺面前的一道难题。

  (李哲)

  相关新闻-

  国安出线分析:客场不输水原获头名 惨败恐出局

  卡鲁工体破门后流泪 称赛前就想好进球不庆祝

  先礼后兵!国安旧将制胜球 昔日水货阻出线步伐

  央视:10分尚未出线国安如曼城 费祖仍然脚软

  京媒:不能领先4轮最后出局 不解费祖亚冠低迷

  曼萨诺:诸多因素致防线不稳 没把握先进球机会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亚冠曼萨诺布里斯班狮吼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大保卫处称招博士搞研究 已有10个硕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