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根球队击败“国王杯16强”

2015年02月12日06:0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1月份,在国足出征亚洲杯之际,一支西班牙业余球队向中国草根球队发出了约战。他们信心满满,甚至有人直接伸出五个手指,表示:要赢中国球队五个球。这支名叫巴斯特拉纳青年人的球队隶属圣安德鲁俱乐部,是西班牙第七级别联赛的球队。而这支球队的“大哥”圣安德鲁俱乐部曾在2013-2014赛季杀进西班牙国王杯16强。

  最终,由足球评论员、解说员董路创建的业余球队——启航足球队接受挑战,他们于2月8日登上了飞往西班牙的航班。这场中西业余足球对抗赛于2月11日21:30拉开战幕,这是中国业余足球史无前例的一次跨国约战。

  慌了 热身赛1:1战平启航

  约战球队找来15名“外援”

  抵达巴塞罗那后,经过3天的调整、训练,启航足球队逐步适应了时差、气候,2月9日,启航曾与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进行了一场非正规的教学比赛,双方1:1战平,这一结果应验了此前圣安德鲁俱乐部主席的判断:单靠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不足以”击败来自遥远中国的业余球队。

  为此,圣安德鲁俱乐部强力介入本场国际业余约战,最新的球队名单中,当初发出约战视频的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只占22人中的7人,剩下的15名球员都来自于高级别的圣安德鲁俱乐部,而指挥本场比赛的主教练也换成了圣安德鲁俱乐部更高水平的职业教练。

  怂了 西班牙“五指哥”现身探营

  称“结果不重要,比赛会精彩”

  正式比赛前两天,董路和“五指哥”伊万见了面。对方是来探营的,而看了启航队的训练和比赛后,伊万已经开始出言谨慎。他再也不提“赢几个球”的事,而是口风一变,宣称“不管结果如何,比赛肯定都会非常精彩”。对于西班牙人的前倨后恭,董路也在赛前发表了自己的感言,现节选如下:

  一个月前,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的几个青年人在挑战视频中伸出五个手指的时候,他们恐怕做梦也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中国业余球队宣布前来应战;以至于两天前,那个“五指哥”在巴塞罗那球场里见到启航足球队似从天而降的一干人的时候,他的眼神里写满了两个字:忐忑。

  忐忑的不仅仅是他,还有整个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以及这支7级球队的“大哥”——圣安德鲁俱乐部,这支曾经在2013-2014赛季杀进西班牙国王杯16强、最后被大名鼎鼎的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淘汰的4级球队的老板,闻听有中国球队前来应战,旋即通过互联网浏览了启航足球队此前在中国的比赛视频,之后,他认定:以巴斯特拉纳青年人队的实力“不足以”击败中国球队,必须派出“更强大的球队”以确保取胜,用以捍卫加泰罗尼亚足球的尊严。

  巧了 启航只有14人赴西应战

  南京“海外练球弟”上场助阵

  “事实上,比赛尚未开始,启航足球队已经“赢了”——原本张三约的架,最后却请来了李四、王二麻子,这不是玩赖又是什么呢?”董路之所以发出这样的感慨,是有原因的。因为经费问题,启航队只有14人赴西班牙应战。但约战方却提出,比赛中可以更换7个人……以至于董路戏称:“这数学究竟是谁教的?”

  路不平,有人踩。在西班牙乙级(B)俱乐部科尔内亚青年队踢球的南京17岁小伙子胥栩,和另外一位在西班牙踢球的中国小伙,要求临时加盟启航足球队。胥栩说:“对手都差不多找来了一个首发阵容的外援,我们两个人加入启航又有什么不可以?”

  董路曾经一度想婉拒,但他后来又表示:西班牙人要捍卫尊严,中国人也同样有尊严——我们不远万里前来应战,我们渴望赢得尊重;假如不能确保赢得尊重,那就拼死去赢得比赛!

  笑了 对手轮换整支队也没用

  启航1球小胜笑到最后

  约战者恐怕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输!尽管他们上半场占尽了优势,尽管他们撕毁了赛前“一支队可换7人”的约定,差不多轮换了整支队伍,但依旧在主场饮恨。而1:0取得这场跨国约战胜利(16号球员打进1球)的启航队,也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小伙胥栩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他凭借奇快的速度给对手频频带来威胁。关于胥栩留学西班牙踢球的经历,详见扬子晚报1月27日A7版,或登录微信订阅号“乐动族”查阅。

文章关键词: 董路西班牙人球队西班牙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