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煮熟的鸭子飞了 被绝杀前外援拒绝被换下

2014年11月22日1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舜天曾距离最后的冠军很近舜天曾距离最后的冠军很近

  新浪体育讯 2-4,命悬一线,带着这样的劣势走进南京奥体中心,几乎没人看好阵容不整的江苏舜天[微博]能够翻盘夺冠。但讲究的高洪波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出其不意,从出奇招的变阵到临场调整,一度2-0领先的江苏舜天几乎就将创造奇迹。只可惜最后遭到压哨绝杀,煮熟的鸭子一不小心就飞走了。

  “祝贺鲁能[微博]赢球,祝贺鲁能99%获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加强进攻。”足协杯首回合比赛结束后,舜天主帅高洪波如此说道。事实上这只是高洪波的气话,没有哪个教练会在两球落后时就会缴械投降,高洪波也是如此,他绝不会认输。

  从赛前三天开始,舜天的训练就被放到了南京奥体内场。这是为了防止鲁能方面刺探军情,高洪波近期一直都在演练全新的战术。前几天的封闭训练中,球队在进攻端的组合出现了调整,高洪波希望用这个全新的组合给鲁能来个下马威。

  究竟是何种组合?今天下午比赛鸣哨后,答案便很快揭晓。中后卫埃雷尔森被顶到了锋线,而速度快但身体欠缺的艾利亚斯坐在了替补席上,与此同时安塔尔的位置也被前提,他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牵一发而动全身,舜天的调整果然够大胆,要知道埃雷尔森和安塔尔都曾是高洪波三中卫体系中的两名后卫角色,此役被顶到锋线,真是打了鲁能一个出其不意。

  相比之下鲁能的排兵布阵则以稳为主,原本稳固性就不强的防线,在面对人高马大的“鲁智深”冲击时,显得非常吃紧。尤其是第一点的争抢,几乎全部埃雷尔森包揽,用央视评论员段暄的话说,他就是场上的奥尼尔。果然,开场仅仅11分钟埃雷尔森就在角球争抢中将球争到,并助攻安塔尔破门得分。此时舜天只需再进一球就能扳回败局,此后高洪波的战术依然坚决,就是两侧传中强打埃雷尔森这个高点,其他队员伺机而动随时接应第二点。第59分钟又是定位球,又是埃雷尔森的冲顶,比分被扩大到2-0!舜天将局势逆转了回来,按照这个比分结束,夺得冠军的是舜天!

  之后高洪波的应变同样迅速而准确,他在第64分钟派上速度快的艾利亚斯,撤下了刘建业。这时埃雷尔森和安塔尔的位置回撤,开始打防守反击。在手握优势的情况下,做出如此调整也在情理之中,当鲁能攻势越来越猛时,高洪波又派遣上小将陶源做反击手。效果同样不错,几次反击冲击中,孙可、任航[微博]和艾利亚斯都觅得过锁定胜局的进球机会,可惜运气不佳都没打进。

  浪费机会总要受到惩罚。时间一点点流逝,鲁能全队焦躁起来,而对舜天来说冠军正在无限逼近。五分钟的补时进入到最后一分钟,此时鲁能获得前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高洪波准备换人,第四官员举起了换人牌子,上面清晰的打出了12和11(张晓彬换艾利亚斯),不过艾利亚斯本人似乎并不愿被换下,在场上场下沟通了许久后,高洪波又将张晓彬拉了回来,暂时不换了。而悲剧就在这时候出现,鲁能依靠这个定位球机会取得了的进球,舜天被绝杀了!

  相关-舜天解释外援拒被换下:示意任意球罚完再换人

  命运就是如此弄人,或许天意就该如此吧。舜天的战术非常成功,只差一点就上演翻盘奇迹,但最终遭到了秒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留给舜天和江苏球迷的是悲情和痛苦。成败就在一线之间,这就是足球。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舜天高洪波足协杯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