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麦克格文压哨绝杀 鲁能5-4舜天夺冠

2014年11月22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球迷坚信夺冠鲁能球迷坚信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首回合4-2取胜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对阵江苏舜天队。比赛第8分钟,刘彬彬错失单刀球机会。第11分钟,江苏舜天队角球进攻造成混乱,安塔尔门前补射破门,但在进球之前,埃雷尔森故意手球逃过判罚。补时最后时刻,麦克格文补射破门。最终江苏舜天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但总比分4-5落败,山东鲁能获得足协杯冠军。

  山东鲁能1995年第一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就是在南京,正是在这里开了好头,山东鲁能此后又三次夺魁,成为足协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是在联赛里,山东鲁能却拿江苏舜天队没办法,自从2010赛季至今,山东鲁能连续五年未能在南京取得一场胜利。本赛季中超首回合较量,库卡带队作客南京,仍未改变逢江苏舜天队不胜的怪圈。但今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江苏舜天却2-4落败,为了扳回比分,高洪波排出奇阵,中后卫埃雷尔森担任首发中锋。据统计,共有51262球迷到场助阵。[投注:没爽够?今晚枪手大战曼联][限时5折]

  开场第3分钟,江苏舜天边线球进攻,埃雷尔森头球回做,跟进的刘建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5分钟,江苏舜天角球进攻,吉翔弧线球传中,李昂力压山东鲁能后卫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江苏舜天队再次边路起球,后点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没收。山东鲁能趁机快速反击,刘彬彬获得单刀,但是在即将打门时被对方后卫碰倒,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没有任何判罚。首回合中,澳大利亚裁判艾伦两次争议判罚引得江苏舜天十分不满,次回合艾伦在点球判罚上明显小心了许多。

  第11分钟,江苏舜天队角球进攻造成混乱,王大雷已经拿到球,但埃雷尔森用手将球打出,但裁判并未判罚,安塔尔门前趁乱补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江苏舜天队1-0领先。对于裁判的无视犯规,山东鲁能主帅库卡非常不满,在场边向裁判抱怨,并向高洪波鼓掌讽刺。第18分钟,山东鲁能进攻,李微带球被刘建业铲倒,引起混乱,主裁判向刘建业出示黄牌警告。第25分钟,蒙蒂略快速奔袭被李昂放倒,李昂被黄牌警告。第28分钟,郑铮掷出边线球,蒙蒂略得球转身抽射,球打高了。

  第32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边路任意球,蒙蒂略直接射门被邓小飞没收。第34分钟,埃雷尔森禁区外围凌空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第36分钟,江苏舜天解围出底线,库卡凌空将球踢回场内。之后,孙可踢人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山东鲁能边路进攻,刘彬彬边路传球打在外脚背上,球稍稍偏出近门柱。补时阶段,山东鲁能角球制造轮换,赵明剑转身射门被门线上的埃雷尔森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舜天队暂时1-0领先山东鲁能,总比分3-4落后于山东鲁能。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换人,张文钊换下蒿俊闵。第48分钟,山东鲁能边路传中制造混乱,蒙蒂略觅得机会凌空抽射,球打飞了。第49分钟,江苏舜天队获得任意球,李昂大力低射被人墙挡出。第55分钟,江苏舜天前场进攻,安塔尔背对球门情况下凌空倒钩射门稍稍高出,但射门时越位在先。第57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蒙蒂略弧线球传前点,乌索凌空垫射稍稍偏出近端立柱。第59分钟,江苏舜天获得任意球,弧线球传中,埃雷尔森俯身冲顶直奔死角,江苏舜天队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若按照此比分结束,江苏舜天队将以客场进球优势获得冠军。

  第61分钟,山东鲁能做出换人调整,韩鹏替补登场。之后,江苏舜天队也作出调整,埃利亚斯换下刘建业。第73分钟,刘彬彬边路突破后传中,洛维回撤后劲射被门线上后卫挡出。之后,洛维再次得球劲射,球打在防守队员手臂上出了底线,对于这个球,主裁判仍未判罚点球,山东鲁能球员非常不满找主裁判理论,结果被黄牌警告。第75分钟,赵明剑边路拿球内切被埃雷尔森拉倒,主裁判向埃雷尔森出示黄牌,并判给山东鲁能任意球,郑铮弧线球直接射门,球被邓小飞单拳挡出。

  久攻不下,库卡再次变阵,阿洛伊西奥替下乌索,张弛打到后腰,刘彬彬回撤打边后卫。第84分钟,江苏舜天差点杀死比赛,陶源单刀斜射擦着立柱偏出。之后,埃利亚斯又错失补射机会。第85分钟,阿洛伊西奥带球连过2人后,禁区外强行射门,球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赵明剑弧线球传入禁区,中路的洛维背对球门头球攻门,球擦着立柱偏出。第90分钟,张文钊边路起球,洛维头球抢射高出。补时阶段,孙可被黄牌警告,累积两张黄牌,但是裁判竟然未给红牌。孙可踢了一分钟后,裁判才想起来将其罚下。

  就当人们都以为舜天队即将夺得冠军时,比赛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鲁能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此时江苏舜天队想要换人,但考虑到最后一球防守问题,临时做了取消。或许是这一细节分散了舜天队员的精力,随后的定位球中,蒙蒂略传中到禁区前沿,王大雷中路争顶,第二落点埋伏的麦克格文门前头球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4!山东鲁能总比分力压舜天,在最后时刻压哨绝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江苏舜天主场2-1击败山东鲁能,总比分4-5落败,山东鲁能夺得冠军。

  山东鲁能首发名单:25-王大雷;19-张弛、6-赵明剑、4-麦克格文、16-郑铮;15-乌索(78分钟 31-阿洛伊西奥)、23-李微(61分钟 9-韩鹏);28-蒿俊闵(46分钟 13-张文钊)、30-蒙蒂略、21-刘彬彬;10-洛维

  替补:1-杨程、8-王永珀、9-韩鹏、13-张文钊、5-汪强、33-金敬道、31-阿洛伊西奥

  江苏舜天首发名单:1-邓小飞;23-任航、30-尹信荣、2-李昂、28-杨笑天;20-孙可、37-杨昊(77分钟 13-陶源)、6-安塔尔、8-刘建业(64分钟 11-埃利亚斯)、24-吉翔;3-埃雷尔森

  替补:26-关震、9-陆博飞、11-埃利亚斯、12-张晓彬、13-陶源、16-邓卓翔、40-托洛扎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鲁能库卡足协杯山东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