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鲁能夺冠因投入多 国安明年投入超五亿

2014年11月22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中超落幕转会开启,内援交易天价绯闻,这到底是金元风暴还是泡沫经济?各级球队 炒热市场,或买或卖自有计量。中国球员价值几何,国内国际千万差距,他们是有价无市还是稀缺资源?11月22日晚间,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到知名足球媒体人梁言、袁野、王速等人,对中超转会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袁野爆料国安明年的投入会超过今年的5亿。

  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首先用鲁能和舜天的足协杯决赛举例,笑称鲁能之所以能战胜舜天夺冠,就是因为鲁能投入比舜天多。同时他还认为环境决定球员的身价,私企玩不过国企,“人傻钱多速来,是指当年车范根,半个赛季50万美元,现在也是如此,中超热闹了其实挺好,如果这些大企业急了,那这些私营企业就玩不动了,私企老板虽然有私人飞机很风光,国企老板不敢坐,也没有私人飞机,但是敢花私人飞机的钱买球员。罗宁那话不假,‘别和中信比有钱,那是真比不了的’”。

  新浪体育记者袁野表示:“国内球员身价这么高,不符合市场规律,在国内挣得很多,不愿意走出去,才导致国内球员现在身价这么高。恒大把这个价钱抬上去了,然后鲁能、上港、绿地这些国企也是跟着涨,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随后袁野透露到,国安明年投入可能会超过今年的五亿,“之前关于于洋的去向,有消息称他可能会自由转会到绿地,但是现在可能会国边被卖到富力。明年国安肯定会在中后卫位置上买人。”对此,另外一位嘉宾梁言则补充到:国安相中的中后卫肯定要比于洋实力强。谈到国安的投入,袁野介绍到,相比国安在09年夺冠花了9000万,2014年的投入大约在5个亿,其中重点在于内外援引进,明年国安的投入可能会不止这个数字。

  梁言随后说道:“关键是经纪人太坏。现在国安在转会市场上也一定有动作,只是现在总经理高潮都不敢放出风来,就怕人家来抢。不过于洋肯定要走了,新买的球员要比他强。北京八喜现在有钱了,只要钱到位了内援来了,冲超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在谈到张稀哲留洋的话题时,梁言表示:“我们球员的水平并没有达到非留洋不可的地步,只是中国市场这块蛋糕太大了,国外球队才动了心思。只希望张稀哲留洋学到真本事,佩兰看不上他,或许佩兰过了,下一任教练会要他,也不能说对中国足球有帮助,主要是先自己去练好本事,张稀哲心态一定要好,要耐得住寂寞。”

  王速也表示张稀哲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张稀哲不是那么赤裸裸的商业营销,如果要求他像当年的孙继海、杨晨那样在德甲或英超站稳脚跟压力也太大,张稀哲需要一颗平常心,关注他的人心也需要一颗平常心。”袁野坦言, “还是为了自己能进一步提高,留在国内肯定挣得多,包括那些留洋的小球员,同一批的国奥球员中有在国内挣百万年薪的,他们肯定没法比,都是为了国外的足球环境,为了锻炼自己。”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张稀哲国安鲁能北京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