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外援引援需要检讨 俩前锋才进6个差太远

2014年11月22日1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本场的战术差一点就成功了高洪波本场的战术差一点就成功了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晚,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微博]在2-0领先的情况下,在补时读秒阶段被山东鲁能[微博]打入一球,总比分4-5痛失冠军。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场比赛,江苏舜天赢球却失去冠军,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在赛后给出了他的点评:“首先恭喜鲁能,代表中超这些球队去打亚冠,上场比赛之后,我们也说了鲁能的机会很好,第二呢,今天这场比赛作为一个主教练,虽然没有拿到这场比赛的冠军,但是我对我们球员、我们团队非常满意,因为赛前我也和队员讲了,我们有可能创造历史,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我们的团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家要体现出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我觉着这一点我们教练组非常满意,队员们这一点打到了教练组的要求。整个一个赛季我们教练组接手之后,在去年的的基础之上,也做出了一些调整。一个赛季下来,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在外援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在联赛方面,我们希望到可以进入前六,但9月份后,我们觉得足协杯更有机会,所以跟俱乐部商量后,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足协杯上,因为如果夺冠就可以去打亚冠。”

  高洪波表示:“有点遗憾,我们没有完成亚冠的追求。当然,我认为球队,今年上了一个台阶,毕竟,我们内援方面没有什么调整。在外援方面,我们需要检讨,今年买来的外援,还需要提高。如果今年外援能力再强化一点,比如今天如果打了3比0了,可能比赛就提前结束了。作为教练,对于外援的选择上,需要承担一点责任。当然,我们不能把责任推到某个外援上。明年的外援选择,需要更加符合球队的选择。”

  问:今天后场队员有进球

  高洪波:我讲过了我们在外援前锋的选择上,需要检讨,远远达不到球队对于外援的要求。攻击力不够,这确实是事实。前面我也说了,在外援前锋选择上,教练组需要检讨。球队攻击力方面,两个外援前锋才进6个,远远没有达到球队的责任和要求。

  问:除了最后一个丢球,今天舜天正常比赛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是否早一些就该使用这样的战术?明年外援是否全部更换?

  高洪波:有的时候这种战术只能用一次,出其不意只能是偶尔的做法,总是用的话,对方也知道如何针对这些战术去布防。是否全部更换外援,毕竟现在才刚刚结束本赛季,等和俱乐部总结后,再跟大家说。

  问:整个赛季最有血性的比赛,是否对之后的比赛会有一些借鉴?

  高洪波:因为这种杯赛,一开始对方领先两球,这种情况下,我们队员开场的这种气势,包括孙可的两场黄牌下场这些都值得我们总结。有些时候,这些气势也是要看怎么处理,当然孙可的第二张黄牌不是因为这个,是裁判认为他拖延时间,这个情况我们刚刚上场的外援就不是太聪明,那个时候他应该多跑一跑。某种程度上我们还是有些细节准备的不好。(曲小尤 牛志明 发自南京)

文章关键词: 舜天高洪波足协杯山东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