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足93年龄段算老将 领队:她们怕晒黑怕累说不得

2014年11月07日03:2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女足门将赵燕现任浙江女足领队(资料图)前女足门将赵燕现任浙江女足领队(资料图)

  本报讯 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但是杭州不是没有顶级足球联赛了,明天下午2点,2014年全国女子足球联赛第十站杭州赛区开打。浙江女足则在9日下午两点出战,对手是陕西队。

  经过去年一系列的打调整,如今的浙江女足小鬼当家,93年龄段的球员已经算老将,“94年”、“95年”的球员占了一半,最小的球员是1997年出生的的钱依和王立丹。“家里还有一个97年,没报名。队伍这么年轻我们也没办法,很多老队员都退役了,女足又没有转会市场这一说法,我们只好内部挖掘。”领队赵燕笑着说,“还都是些孩子,很多人还没有职业足球的概念,训练时怕晒黑,怕累,还不能说她们,说重了,就不练了。”

  不过即便这样一支超新新队伍,赵燕还是颇有信心:“经过一年的磨练,很多人进步很大,我想再打一个一两个赛季,应该会有一些成绩。”对于近些年女足联赛的日渐衰败,身为“铿锵玫瑰”之一的老女足赵燕也说:“打出了成绩,没有后续的维护和跟进,导致了现在女足的冷冷清清。我们只有从头做起,从青训抓起,没有底蕴怎么可能有成绩。”

  据了解,目前女足的桐庐训练基地已经竣工,场地条件非常好,周末闲暇,还会和当地业余球队踢球互动,赵燕开玩笑地说:“你们媒体也不来看看我们,要不你们出一支队伍,再邀请几支球迷队,我们打个擂台赛?别看我们队员年龄小,踢你们还是绰绰有余的。”

  浙江女足水平如何?希望大家周末到杭州市体育场见证——欢迎加油,不用买票。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文章关键词: 浙江女足老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魔兽32+16火箭6连胜 詹姆斯欧文争执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