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元老进校园 容志行向小学生传授足球理念

2014年10月29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容志行(中)在指导小球员容志行(中)在指导小球员

  日前,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第23届“中华杯”B组足球比赛的中国元老队名宿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宝鸡市的宝桥小学进行了校园足球交流辅导活动。

  当天,当第23届“中华杯”B组足球比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原中国足协主席、全国足球元老联谊会会长年维泗,名誉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容志行等名宿及省市足球元老队球员来到时,宝桥小学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简短的座谈交流会后,这些中国足球界元老们便兴致高昂地来到足球场观摩校园青少年足球,容志行亲身示范,为小学生球员们上起了公开课,现场指导小学生们如何踢球、传球、射门等动作,还召集孩子们一起告诉他们 “踢足球需要用心。”

  虽然这只是简短的一句话,却体现了容志行对足球的热爱。他告诉学生,踢足球,无论是体能方面的锻炼,还是技巧上的琢磨,都需要用心。一直鼓励着众多的人,让人们学会了谦让、友善、团结、勤恳、任劳任怨和宽容。容老说自己在小时候练球时,就和一些年龄大的人在一起踢,经常会受到欺负。他对挨踢受伤早习以为常,从不介怀。在比赛时容老为人诚恳、谦让有余,从未故意伤害过对手,也未同任何人发生无谓的争执,也从未得过黄牌和红牌。这种记录不仅仅是对一位运动员技术的考验,更是对他道德品质的考验。

  容老说,当别人用非技术的动作来抵抗你时,侧面说明这个人的技术水平不如你。此时,观众、教练甚至是裁判都会感到这个运动员很粗鲁。若你不用同样的方法反抗,不仅展现了你的内涵,更加衬托了对方的不礼貌。若你以牙还牙时,自己不但会得到相应的惩罚,也同时给了对方一个台阶。给对手最好的“报复”,就是把球踢进他们的球门。

  谈到中国足球的问题,容老在分析原因时,指出了打基础和动脑筋的重要性,“足球必须从小抓起,不能停,要把基础打好”。容老还幽默地说:“在我看来,如果要专业的踢球,那么就一心一意的踢球,要全身心地投入。当然啦,你们不要学我。你们不搞专业,就要把功课和踢球都搞好。”

  当孩子们出色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时,容老还夸赞鼓励他们。难得的机会能和心中的偶像亲密接触,这些热爱踢球的孩子们非常开心,无比兴奋。小球员王子豪说:“看到了容志行爷爷,他的足球踢得很好。我很喜欢,以后我要好好向他学习,像他一样变成足球明星。”

  据了解,10月18日至23日,第23届“中华杯”B组足球比赛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而此次中国足球界的元老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进校园辅导青少年足球活动,希望能通过元老队球员的影响力,呼吁更多人关注足球,致力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

文章关键词: 容志行中国足球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破门切尔西2-1 巴神进球了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