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故事会-火车司机的足球梦 希望草根球王梦想实现

2014年10月17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车司机朱茂盛的足球梦火车司机朱茂盛的足球梦

  新浪体育讯 ——我叫朱茂盛,今年32岁了,是一位父亲,也是兰州铁路局迎水桥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更是一个真足球迷!从初中开始我就爱上了足球,因为足球是男子汉的运动!十几年来,足球一直陪伴着我,说球看球踢球,只要是跟足球有关的我都喜欢。年轻时也梦想过成为一名专业的足球运动员,然而,梦想终究没有照进现实……当足球运动员的梦想变成了幻想,迎接我的是成为一名为国效力的军人!即使在部队我依然没有放弃已经扎根在我心里的足球梦:不论是部队组织的各类足球比赛,还是代表部队参加军地交流比赛,我都积极参加并且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可以说,我渺小而平凡的足球梦在部队得以实现!

球场风采球场风采
工作照工作照
足球梦想不变足球梦想不变

  两年的军旅生涯很快就结束了,与战友一起踢球的日子却一直萦绕在我心里。结束在部队的日子后,2008年我来到兰州铁路局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繁忙的工作并没有磨灭我对足球的热爱,只要有时间都会约上同事一起踢场球赛。前不久得知《谁是球王》民间足球争霸赛走进火车头协会后,我深埋在心底的足球梦再一次燃烧了!我把更多的休息时间用到了练习训练上,累了的时候就提醒自己,我的足球梦还没有完全破灭,努力训练争取代表火车头体协参加西北大区赛,幸运的话还能参加全国总决赛,这样,我的草根球王梦就能实现了!

  虽然我和我的队友都已经是30多岁的“老将”了,但我们那颗热爱足球的心和足球梦却永远没有变老。用马云的话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文章关键词: 谁是球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