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输缅甸原因在全运 球员怕受伤不尽全力收着踢

2013年08月04日00:00  北京青年报

  1比2,国青输缅甸,昨天出现在潍坊杯5至8名排位赛中的这个结果,又一次让外界对中国足[微博]球的糟糕现状有了“吐槽”的机会。前国脚刘越甚至悲观地表示:“以前是泰国、越南,这次是缅甸,多遥远的名字,接下来难道是尼泊尔?”

  昨天的比赛中,国青队在上半时结束前,先由张翔攻进一球,但是缅甸队先是在第60分钟扳平比分,接着又在终场前攻进一球,绝杀国青队。这也是中国足球在各类国字号比赛中首次输给缅甸队。赛后,国青队主教练黎兵[微博]表示:“自己打得不好,输了就是输了,对于我们这个队来说确实是一个教训,从实力上看,看起来我们比对手好一点,可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优势。”

  对于这场“轰动”的输球,国青队内部在赛后也显得十分郁闷。一位队内人士极其郁闷地向记者表示:“这球输得真的是让人无话可说。”其实按照这支球队的实力,之前在小组赛阶段曾以2比0击败过缅甸队的国青,输球实在不应该,而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则是球队整体状态欠佳的主要原因。“关键球上,队员都因为怕受伤不敢拼出去,全队自然打得就越来越被动。马上就是全运会的决赛,一些要参加全运会的球员都怕受伤,所以就收着踢。”国青队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其实全运会对国青队的影响,远不仅仅是球员们在场上不敢尽全力,本期集训前,主教练黎兵曾希望征调最好的球员参加集训,但因为全运会备战等各种原因,十几名入选的球员都没来参加本次潍坊杯。“说是国青队,其实这支队最好的球员都没来,要不然我们也不至于输给缅甸队。但既然已经输了,那就好好总结吧,毕竟对这支球队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全运会之后开始的亚青赛。”该人士对记者说。文/本报记者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