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人和杯少儿足球赛 60支球队近700孩子参赛

2013年08月03日11:47  黔中早报

  本报讯(实习生 罗艺 记者 许泽斌)昨天上午10点,贵州人和[微博]俱乐部主办的第二届“人和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在贵阳开幕。此次比赛,人和俱乐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60支球队参加,总人数近700人。开幕式上,茅台主教练宫磊也代表俱乐部发言,表示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个机会,感受足球的快乐。

  作为茅台落地贵州,扎根贵阳的一项重要活动,人和杯已经连续举办两年。相比于去年,今年无论是参赛球队的数量还是比赛规模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进步。除了贵州本土,俱乐部还邀请了来自湖北、河北、山西和广州等地的60支球队,近700多名孩子来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出现了女足小姑娘的身影。

  本次比赛从8月2日一直持续到8月7日。8月7日贵州茅台与辽宁宏运[微博]的足协杯比赛前将会进行颁奖仪式。比赛设有U9、U11和U13三个组别,表现优秀的小球员将有机会进入到贵州茅台的梯队接受训练。

  人和高层在开幕式上也表示:“人和杯是我们俱乐部在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上的一项举措,比赛我们会一直办下去,让孩子们有这个平台去展示自己,去感受踢球的乐趣。此外,俱乐部还会让球员们到贵州的各个学校去和小朋友们互动,促进青少年足球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宫磊说:“国家领导人也提过,足球要从孩子抓起,我相信这样的比赛越多,对于青少年足球大有益处。希望我们能把比赛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踢球对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大有好处,在贵阳这么好的天气条件下,能听见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才是最关键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