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大赞李影比年初进步不少 体能若好结局更佳

2013年07月25日08: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7月24日下午,率先进行的2013东亚杯女足比赛第二轮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凭借王丽思[微博]的开场闪袭和替补登场的李影[微博]奉献绝杀,以2比1战胜东道主韩国队。

  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有过28次交手,以21胜3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近年来韩国女足进步迅速,两队水平处于伯仲之间,相差不多,目前中韩两队女足世界排名接近,同时,韩国队此役还占据主场优势。

  但运气从一开始就站在中国女足这边:开场仅77秒,王丽思就把握机会率先破门,帮助中国队以1比0领先,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取得的首个入球。但7分钟后,韩国队金娜莱40米外一记右脚劲射直挂死角,将比分追平。

  此后,中国女足中场开始失控,一度被韩国队压制。郝伟先用广东小将高琦替下张睿,收效甚微。第60分钟,郝伟让目前效力于韩国水原女足的李影替换下高琦。正是这位熟悉韩国足[微博]球的队员成为此役“奇兵”,帮助中国女足取得了胜利的果实——上场仅8分钟后,李影就在禁区混战中补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比1,并就此锁定胜局。

  赛后,郝伟对李影大赞不已,认为她进步很大,“比年初四国赛上进步不少”。

  1993年出生的李影在今年1月的永川四国赛中表现抢眼,也赢得韩国水原女足的青睐。今年2月她加盟水原俱乐部,成为中国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征战韩国女足联赛的球员。

  可惜的是,在取得国家队首个进球不久,李影就不幸受伤,表情痛苦的她被担架台下,目前伤情并不乐观。

  比赛现场,中国球迷还打出了“拼搏大于结果”的标语,这场比赛没有让他们失望。不过,这场比赛也再度暴露了中国女足中场传球不稳定,以及后防线上后卫站位不准、容易被打反击的问题。赛后,郝伟说:“我们的体能有些问题,如果体能好一些,结果会更好。”同时他认为,“通过这两场比赛,中国队在精神面貌方面上来了,所以,今后的比赛可以做得更好。目前对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精神!”(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