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人士对“国税总局调研足球”报道不知情

2013年07月11日18: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针对近日有媒体关于国税总局与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相关人员座谈的报道,中新网记者11日致电国税总局,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说,尚不知道有此报道,但会持续关注。

  据媒体报道,国家税务总局10日第一次召开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座谈会,虽然此次座谈没有形成更多结果和意向,但这次会议也被足协内部解读为各部委支持中国足球的信号,足协和俱乐部都寄望税务、工商等部门未来会有更多实际的优惠政策向中国足球倾斜。

  报道称,中国足球和俱乐部的税收标准较高历来是一个问题,在中超中甲职业足球俱乐部中,队员们的工资占到了俱乐部成本的近七成,其中税前工资中有45%是税金,队员们拿到手的工资并不是外界曝光的金额,税费成为了俱乐部的负担,在多次职业联赛会议上,都有各俱乐部对高额税收怨声载道。

  报道指出,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后,上级下令解约卡马乔,高工资带来的高额税费成为解约卡马乔的主要障碍,按照卡马乔每年400万欧元的税后工资,中国足协至少要交纳约3000万元人民币的税金。国足和俱乐部暴露出来的税收问题也引起了国家税收部门的关注,税务总局的此次会议,正是针对此召开。

  报道表示,国家税务总局没有表态会在哪些方面出台一个优惠的税收政策,但是座谈会释放的信号则是:国家对中国足球的扶持将会是全方位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