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广东三队齐征 恒大全华班出战日之泉富力要拼

2013年07月10日03:00  金羊网-新快报
足协杯广东三队齐征足协杯广东三队齐征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本周又是一周双赛,除了上海申花[微博]和武汉卓尔[微博],刚刚征战完联赛的中超各队又将在今天下午打响足协杯第4轮的比赛。16强中还有1支中甲球队和1支中乙球队,分别是广东日之泉[微博]和大理锐龙。广东的3支球队本轮齐齐出战,因为第4轮仍是单场淘汰制,所以只要取胜就能取得足协杯8强资格。

  广州恒大[微博]VS 大理锐龙

  打乙级队恒大将派全华班

  16强里赢面最大的球队就是广州恒大,恒大将在今晚8时迎战乙级球队大理锐龙。一边是顶级联赛冠军,一边是第3级联赛球队,实力差距“天壤之别”。恒大主帅里皮表示,本场比赛正是检验国内球员实力的好机会。

  在足协杯第3轮的比赛中,大理锐龙客场3∶2击败了上海申花,爆出了不小的冷门。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职业队在和业余队交手时不可使用外援。不过,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锐龙都无法与恒大相提并论,再加上主场作战的因素,恒大必然仍将占优。

  如此背景下,连一向不喜欢在赛前公布比赛计划的里皮也表态会对阵容进行大幅度的轮换,并表示这是检验国内球员实力的一次绝好机会,“曾诚、张琳芃[微博]、郑智、孙祥[微博]、冯潇霆[微博]、冯仁亮[微博]都不会出战,我会给一些比赛较少的球员登场的机会,冯俊彦[微博]、赵旭日[微博]、荣昊、秦升[微博]、开提、彭欣力[微博]、石鸿俊[微博]和杨超生他们将进入首发。”

  江苏舜天[微博]VS 广州富力[微博]

  再战舜天富力要全力以赴

  富力今晚的对手是江苏舜天,刚刚在沈阳吃到败仗的富力将士们又必须远赴南京,由于航班延误,富力在昨晚7时才抵达南京,原定的踩场训练和发布会都被取消。

  江苏舜天本赛季成绩欠佳,目前在积分榜上只比富力多1分高1名。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江苏舜天主场2∶0击败广州富力。就眼下态势来看,舜天争取联赛前3名的希望渺茫,其战略重心必然倾向到足协杯一边。广州富力与之情况类似,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坦承舜天不好打,他仔细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他说:“每场比赛都是对球队成色的检验,倘若最终夺得足协杯冠军,富力也是可以获得亚冠名额的。”

  上轮联赛,吴伟安[微博]、吴坪枫[微博]和李健华3名粤籍球员都没有进入大名单,那么是否在为本场留力呢?埃里克森没有透露比赛计划,“他们应该有机会登场,而且我觉得我们不会输。”

  北京国安[微博]VS 广东日之泉

  远征北京日之泉凶多吉少

  三支“粤旅”中,日之泉的前景最黯淡,作为唯一一支杀入16强的中甲球队,北上挑战国安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为了激励队员,日之泉甚至开出了百万巨奖。

  在联赛客场击败重庆FC后,日之泉直接从重庆开赴北京。为了更好地提高球队积极性,日之泉俱乐部决定将赢球奖金提升至100万元,这是日之泉史上的单场最高赢球奖。对于这场比赛,日之泉将士都期待颇高,主教练张军[微博]说:“这场比赛我们将会尽力去与对手拼。”

  国安方面也不遑多让,且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上周末,国安客场大胜东亚,士气正盛,如今,强援乌塔卡[微博]也到位,攻击力将进一步提升。此行北京,日之泉凶多吉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