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主帅争议手势激怒韩国教练 赛前穿挑衅T桖(图)

2013年06月18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时,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A组最后一轮出线生死战再度打响。韩国队坐镇蔚山文殊竞技场雨中迎战劲敌伊朗,结果韩国0-1负伊朗,因净胜球优势出线,伊朗头名晋级。赛后,伊朗主帅奎罗斯被曝挑衅韩国教练组,双方发生冲突,早在赛前韩伊教练就大打口水战。

  不过赛后,双方教练席出现了不和谐一幕。伊朗主帅奎罗斯获胜后忘乎所以,幸灾乐祸地跑 向主队教练席,摆出forearm jerk(一手屈臂,另一只手挡在在前面)这种国际通用的侮辱性手势。激起了韩国教练组的愤怒,双方险些扭做一团。伊朗主帅奎罗斯无礼的行为让韩国方面觉得实在不可思议。现场观众朝伊朗教练扔水瓶表示抗议,伊朗教练顽皮的捡起来又扔了回去。

奎罗斯做出的是类似这样的动作奎罗斯做出的是类似这样的动作

  韩国媒体抨击说:伊朗主帅奎罗斯曾经作为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并辗转执教于西班牙,英国,美国,日本。华丽的履历写满其30年的执教生涯,但奎罗斯基本的教养却没有掌握。

  客观的讲,奎罗斯不可能大脑一时短路,没由头的作出这种不理智的举动,其实双方教练组积怨已久,在赛前赛后口水战一直不断,火药味十足,早就为该事件埋下伏笔。

  此役之前,韩国和伊朗两队在A组排名第一、二位,目前分别领先乌兹别克斯坦三分、六个 净胜球和两分、四个净胜球。因此小组赛末轮,三支球队共同竞争两个直接进入世界杯名额 。原本韩伊两队大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默契打平,携手出线。不过赛前韩国主帅崔康熙表示誓要教训伊朗,报客场败北之仇。他在赛前表示韩国队出线已没有太大危险,不过他比较讨厌伊朗,更希望让乌兹别克斯坦晋级,因此主场一定击溃伊朗队。崔康熙具体提到,主要是因为韩国队去年10月做客伊朗时,对方安排的住宿条件不佳。比赛中伊朗球员动作粗暴。

  奎罗斯得知崔康熙的言论,非常不满。他说:“崔康熙应该向伊朗人民道歉。我们给韩国提供了最好的待遇,他的话是在侮辱伊朗人民。”

  奎罗斯强调,韩国队1比0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是有意“放水”,在进球后主动放弃进攻,没有积极扩大比数,使乌兹别克仍有在净胜球方面追上伊朗的可能性。伊朗主帅补充说:“韩国在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没有使出全力。我会买一件乌兹别克斯坦的球衣给崔康熙作为礼物。”

  韩国方面也是针锋相对,赛前采访中,崔康熙放言:明年巴西世界杯的时候,伊朗队就呆在家里看电视吧。韩国会恪守公平竞赛原则,不跟伊朗踢默契球。伊朗教练大放厥词明显是心虚。”

赛前就曾挑衅赛前就曾挑衅

  赛前,伊朗队种种怪异的行为更加深了两队的隔阂。踩场训练时,伊朗战术分析师伪装成摄影记者被韩国工作人员识破赶出球场。此外,伊朗足协官网账号在社交网站上,晒出奎罗斯身着印有崔康熙黑白头像的T恤,该图案中,韩国主帅崔康熙被PS成身着乌兹别克队服,挑衅意味颇强。韩国足协声明保留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的权利。

  赛后,伊朗教练在发布会等待韩国记者采访,不过韩国记者一律置之不理,奎罗斯只好自言自语:祝贺咱们携手出线。此后,奎罗斯生怕T恤事件惹祸,坦率的承认是自己搞的恶作剧,没有恶意,只是开个玩笑。关于赛后向韩国教练组出示不雅动作,他解释道:崔康熙让我在家看世界杯,我很生气,所以获胜后作出了这个庆祝动作。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