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称热火陷绝境因自以为是 轻视马刺只能吞苦果

2013年06月18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表面上,热火[微博]对马刺是比较尊重的。在总决赛之前,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都从不同角度赞美了马刺。但是,ESPN却有不同观点,他们认为,热火的落后很可能就和这种表面的尊重有关。

  从第五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来,热火在落后的时候,往往会采用加强突破的手术刀式进攻。但问题是,一场比赛有48分钟,热火想依靠这种方式赢球不太现实。更不用提,热火的手术刀式进攻不会持续很久,而且他们很偏爱个人英雄主义。

  从三场输球和两场赢球的某些时刻来看,热火展示出了自己最糟糕的一面。那就是,他们似乎藐视基本的团队防守。还是以第五场为例,第三节,热火追到只落后1分,有机会反超了。但是马刺,只凭借鲍里斯-迪奥的一个简单掩护,丹尼-格林[微博]就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本该防守格林的韦德在哪?他居然跑到了右侧罚球线以下!迪奥和格林都不是突破手,格林三分神准,韦德这种防守就是配合对手得分的。这一球,托尼-帕克[微博]在赛后都特意提到了,“我真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放他这么大空间,他肯定能投中的。”帕克说。

  当然,用这一球给热火下定论显得太主观。但总决赛迄今,热火的惯用招数就是逼迫对手失误,然后打快攻。常规赛他们无数次尝到甜头,可对阵马刺,他们依然在用常规赛的紧张程度在这么干。这,就是标准的自以为是了。同样典型的例子,第三节热火落后4分,的确成功让马刺失误了。詹姆斯带球快攻到前场,防守他的是格林,詹姆斯显然没把对手当回事。结果,非常非常悲剧!

  对眼下的热火来说,其实他们最需要做的,就是拿出自己的纪律性。所谓的纪律性,并不是说要在进攻端畏手畏脚,而是要谨慎处理每一次机会。尤其是对手马刺,这是一支无比强调纪律性的球队,他们能抓住对手的任何一次失误。如果不能在这方面给马刺足够的尊重,热火,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