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风鹏平稳起步 志在冲甲水晶石体育场人气火爆

2013年05月06日07:59  晶报

  晶报记者 何海波/文 成江/图

  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水晶石)昨日迎来了第一场中乙联赛,在这场冲甲热门深圳风鹏与梅州客家的对决中,双方战成1∶1各取1分。本赛季刚加盟风鹏的中乙神射手张洪斌首秀便取得进球。

  水晶石人气旺

  新赛季的深圳风鹏将主场迁至交通不算太方便的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球迷前往现场观战的热情,深圳球迷会与深圳球迷联盟共组织了近2000名球迷前往现场观战,而前来支持梅州客家队的球迷也有近1000人,龙岗体育中心的首场乙级联赛可谓是人气火爆。

  对于志在冲甲的深圳风鹏来说,新赛季不仅将主场设在龙岗大运中心(水晶石),球队的阵容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发阵容中仅有队长邸佑与后卫王棒两人在上赛季效力过风鹏队,门将是由飞,后防线则是王棒、胡勇发、刘谱锦、范达;赵威、栗鑫、张洪斌位居中场,左右两个边路分别为邸佑和周俊,前锋是唐淼[微博]

  第30分钟,梅州队高志林[微博]接队友中场直传,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后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帮助梅州客家队取得1∶0的领先。落后的风鹏队在上半场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可惜唐淼的单刀在打门时受到回追的徐宁的干扰后将球打偏。第42分钟,邸佑在右路主罚任意球送到禁区,埋伏在前点的张洪斌顺势大力抽射得分,将比分扳平1∶1。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都还有进球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第77分钟,刘谱锦在边路防守回追时还因为直接拽倒高志林,被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

  张洪斌首秀进球

  上赛季的中乙联赛中,效力北京酷车的张洪斌攻入18个进球,成为上赛季中乙进球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加盟深圳风鹏队,这名神射手在昨日的比赛中再次表现出门前灵敏的嗅觉,为风鹏队攻入扳平一球。

  “去年风鹏队获得了中乙第三名的成绩,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前进一步,获得一个中甲的名额,今年在预赛只有12场的情况下,我的目标是能够获得10个进球。”效力风鹏首秀便取得进球的张洪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这场比赛是球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球员之间还存在一些磨合上的问题,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球队一定会表现出更加出众的实力。

  作为一名出生于天津的球员,张洪斌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入选天津泰达[微博]队,为家乡球队效力,但早在2003年便进入泰达预备队的他,足足奋斗了5年依旧难以得到一线队的召唤。2008年原本有机会转会至中甲的天津松江[微博],但又因为转会费的问题未能成行,最终无奈选择了加盟火车头征战乙级联赛,那年他攻入14个进球成为中乙最佳射手,随后的两个赛季他依然保持着两位数的进球效率。2010年的张洪斌选择了暂时离开了足球圈,直至2012年才重新回到了足球场,代表北京酷车参加中乙联赛。

  防守配合不够默契

  新赛季首场比赛就迎战中乙实力最强的梅州客家队,深圳风鹏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顽强地扳平比分,并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保住平局,应该还算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总体上的表现跟预想的差不多,上半场的表现更满意,基本打出了平时练的东西,但队员在下半场的体能明显跟不上。”风鹏主教练朱波赛后坦言首战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基本满意,相信随着球队的磨合,表现会越来越好。

  对于本场比赛的那个丢球,风鹏队的防守在配合上还不够默契。“由于于淼在赛前的突然受伤,一下打乱了我们的部署,顶替于淼出任中卫的胡勇发比赛当天早上才从广东青年队赶过来,状态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朱波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显得很被动,于淼的受伤让他不得不将之前磨练的4231的阵型改成4321,队员在攻防中可能也不太适应。

  “客人”袁琳 谢球迷

  梅州客家队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今年才开始征战中乙联赛,但这支球队的球员配置却比很多中甲球队都强。除了上赛季效力于风鹏队的袁琳以杨昌鹏[微博]两名主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高志林、彭绍雄[微博]这两名上赛季还曾代表恒大[微博]替补出战的年轻球员也在首发阵容中,而曾效力广东日之泉[微博]的主力球员潘佳、李伟军等都是这支球队的主力。

  深圳球迷熟悉的老队长袁琳,昨日披上客队的球衣镇守后防打满全场,但这名给深圳足球做出巨大贡献的球员还是得到了深圳球迷的支持。“回到深圳比赛感觉很亲切,感谢深圳球迷还能够支持我,还能听到看台上喊我加油的声音。”袁琳在比赛结束后,也专程跑到深圳球迷看台进行了感谢。

  “风鹏队的大部分球员我都不认识,只有王棒和邸佑曾与我并肩作战,如今在球队算是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袁琳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赛季的风鹏队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希望这场比赛的两支球队能够携手冲甲。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