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湘玉和王非为何决裂 铁娘子自用外援工作上越权

2013年05月05日11:39  篮球报

  本报记者周弘进

  在担任广厦队总经理的8年间,精通业务的叶湘玉成了不少事,但总经理的职权在于管理人事工作,因此叶湘玉也得罪了不少人,其中矛盾最为严重的,当属刚刚离任的王非。

  王非是叶湘玉亲自请来的,广厦队六进季后赛,有五次是王非带队,因此王非的执教水平无可争议。但王非性格直率,因为叶湘玉在近几个赛季多次更换外援,导致球队打法能以固定,王非与叶湘玉之间一直矛盾重重。

  在2010-11赛季开始前,对于人员齐整的广厦队,外界一片看好。但令王非意外的是,叶湘玉在一个赛季内换了4名外援,从最初的克里坦顿,到之后的特雷·凯利、阿尔斯通[微博],到最后的沃克·拉塞尔,广厦队的后场外援一直在更换,从未消停过。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2-13赛季,王非对叶湘玉中途换掉索顿[微博]也心存不满,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教练不能决定球队的外援人选,所以我也没办法。”最终,带着对叶湘玉的强烈不满,王非选择了离开。

  除此之外,叶湘玉在比赛时还经常向裁判以及记录台施压,工作上的越权,也让叶湘玉显得并不完全职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