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出战阿杯锻炼新人为主 郝伟目标瞄准1516

2013年02月18日07:07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代我向湖南球迷问好,如果有机会,希望中国女足能够来贺龙(体育中心)比赛。”2月17日中午,正率中国女足在广州备战的主帅郝伟这样对本报记者说。而2月27日,中国女足就将从广州出发,征战阿尔加夫杯。

  浦玮马晓旭留队,毕妍走人

  “这次集训共征调了25人,其中招入6名国青、国少队员,希望利用今年来锤炼她们。”郝伟说。尽管中国女足早已今不如昔,但还是得到了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的邀请。为备战此次比赛,中国足协年前便下发了集训通知,蛇年正月初三,球队就开始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练了。

  人员方面,球队基本沿用四国赛的原班人马,但也有微调。“浦玮、马晓旭状态不错,不过毕妍有伤,这次没来。”郝伟说,“作为国家队,虽然足协没有提出要求,但成绩还是很重要的。不过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才是最大的任务,所以年轻队员的成长也很重要。”据介绍,球队在广州的集训,第一周将以恢复体能为主,出征阿尔加夫前将会安排3场“较正式”的热身赛。

  蛇年转正,郝伟剑指1516

  1月下旬,足管中心完成新老更替,张剑出任“掌门人”。而2月6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女足新一期集训通知,主教练一栏中,过去的“代理主教练”已被去掉了“代理”二字,这也意味着,郝伟经过一年的“代理”,已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了“转正”。“其实去年在东亚杯预选赛战胜澳大利亚之后,郝指的转正就没问题了。而球队在四国赛上的表现,更是让一切顺理成章。”一位知情人说。

  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后,郝伟得到的“指令”是率队夺取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权、出征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于(洪臣)副主任在初五就赶到了球队,看望和鼓励大家。”郝伟说。“饭要一口口吃,队伍的上升也需要通过训练与比赛来完成。我不管自己的角色是什么,我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中国女足能变好,完成‘1516’目标。”郝伟信誓旦旦地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