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上海明星未以申花名义参赛 连鲁沪明星合体了

2012年11月23日11:35  足球

  特约记者袁佳报道 10月21日,上海甲A老明星队在虹口足球场正式成立,一张范志毅穿起戴有上海申花[微博]队队徽的球衣照片上了网,随即创造了25万余次的点击率。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未能以“上海申花队”名义参加这次的2012太阳神杯首届甲A明星赛,但无法抹去那些面孔背后的历史——范志毅、谢晖[微博]、刘军、朱琪、蔡建林、虞伟亮、张勇,加上张玉宁[微博]、曲圣卿等……

  他们撑起的,是辉煌、青春的甲A时代唯一能和班霸大连抗衡的,那个不可磨灭的番号。

  黄浦滩头风云聚首

  要说95甲A夺冠一代,除了众所周知的几个特别代表之外,其他都可谓事业有成,范志毅在搞地产公司,整天东奔西走;刘军刚刚操作的公益基金也风生水起;朱琪在四川开的饭店远近闻名,现在又回上海开辟“第二战场”;谢晖更是多点出击,投资入股多多,从时尚品牌到健身会所,忙碌于商战;蔡建林在执教,张勇、黄震华则带着“幸运星”青少年足球学校……

  相比之下,倒是一些专职一线执教的代表性人物本次遗憾缺席,比如执教东亚刚刚冲上中超[微博]的徐根宝、执教申鑫的朱炯[微博]、执教中邦的成耀东、重出江湖刚刚接手江西乙级队的李晓等等,而曾经最杰出的左后卫吴承瑛也因为过太久疏远球场而告假。好在上海滩名将众多,一批职业联赛开始前夕退役的名将加盟进来,他们中有“第一边锋”李中华以及前国字号球员鲁妙生、奚志康、秦强等,他们同时也组成了教练组,奚志康替代无法分身的徐根宝成为这支明星队的主教练。

  每周双练频繁热身

  因为担心这批大忙人要凑齐不容易,严衍杰领队提出设立考勤奖,没想到出勤率空前地高,大忙人谢晖的观点非常具有代表性:“这样的机会太少了,所有来训练的人都认为,没有比再次一起回到球场上更美妙的事了。”

  从首次虹口足球场整队对阵英博百威队,到21日晚在卢湾体育场对抗上海外企豪强格雷米奥队,他们居然保持了一周至少两次训练的频率,范志毅、刘越他们还经常参加业余比赛增加训练量。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各方支持,像第一场训练赛是奚志康、鲁妙生等落实的场地,昨晚的训练是开展校园足球的名校向阳小学“定点时段”,校长洪雨露闻听后专门让出,只因队中秦强、朱琪等也同是向阳“家长”。

  “瞧!范志毅!谢晖!刘军!”“瞧见没,这配合才叫‘甲A’水平,比现在申花有套路吧?”他们的训练吸引了大量球迷观看,而场边的教练也很投入,牺牲出场机会专心做助教的李中华,在场边一边客串裁判,一边喃喃点评:“曲圣卿看样子动得太少,还需要拉一拉。”“刘越的身体绝对可以。”

  本来昨晚是最后一次训练,没想到大家觉得意犹未尽,最后商量下来,本周五晚上还在卢湾体育场加练一场,谢晖表示:“第一个对手北京国安[微博]不好对付,他们的身材保持得不错,一直在和业余队、演艺明星队训练比赛,可能胜面在我们之上,有‘1比9’的纪录,肯定不能让场面太难看……”

  名额位置竞争激烈

  和本土阵容新老搭配不同,三名“外援”名额意外抢手,本来得知大连没有组队,范志毅先下手为强“预定”了张恩华和李明,但后来张恩华无法参加,又增添了在上海工作定居的刘越、曲圣卿、高钟勋,而全部参赛名单中最后定下的一个,正是从申花退役的名将张玉宁。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因为刚刚年满36岁,达到参赛门槛而入选的。李明和张玉宁因为各自的原因,届时将分别从大连和北京直接飞往广州和全队会合,全队最晚出发的将是在上海五星体育任职的刘越。同时,也正是因为刘越的加盟,甲A联赛三大豪门大连、上海和山东在这支明星队中“合体”了!

  人马众多也有烦恼,按照比赛规定限定“三个外援”,幸运的是,曲圣卿和张玉宁是正牌上海申花球员,“玉帅”是在申花退役的,而曲圣卿更是早早拥有了上海户籍。这样最终三大外援定下的是李明、高钟勋和刘越。

  外援定下后,头疼的是首发问题。因为限定36岁至40岁的“年轻球员”只能同时上三个,而来参赛的个个自告奋勇,前锋线张玉宁和谢晖形成竞争,而后卫线刘越又和黄震华各有千秋。以最后几场训练情况看,谢晖、黄震华和门将虞伟亮有望占据三个“年轻”名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