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麦主帅自信与中国女足携手出线 透首战丹中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在足球地理版图上,丹麦是球星舒梅切尔和劳德鲁普的故乡。而丹麦女足,对于中国还是一个神秘的名词,更不用说丹麦女足的主教练穆勒了,这位“北欧海盗”的头头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主帅之一,今年他的目标,是率领丹麦队打入世界杯四强。在热情的新闻官皮娅(和中国助理教练皮娅同名)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穆勒。36岁的丹麦人爽快地表示:“希望丹麦和中国一起携手进入四强。”

  坦白地说,丹麦队的世界杯备战并不充分,从5月份至今她们仅仅进行了3场世界杯热身赛,4比1战胜捷克、0比4负于德国和1比2输给瑞典。如此糟糕的战绩能打世界杯吗?记者首先把这个问题抛给穆勒,“海盗王”解释说,“输给德国队那场比赛队伍才刚刚集中,一天都没有训练就到德国了,主要是考察和检验队员,所以才会出现这个结果。当然,德国也是世界杯冠军的大热门之一。至于输给瑞典队的比赛,两队是各打了半场好球,瑞典队在第90分钟才打进致胜一球,不然就是平局,这个结果也可以接受,丹麦和瑞典以往的交手结果都是互有胜负。”对于现在的丹麦队阵容,穆勒感到非常满意,“老队员太多?不,这是个以老带新的阵容,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这个数字和其他世界杯球队相比,还是比较理想的。”接着穆勒介绍了一下球队的备战情况。由于受联赛和欧洲杯预选赛的影响,从5月份开始,球队的集中训练每个月也就是10天-15天左右,最后一期集训从上周日(8月26日)开始,到30日结束,在9月3日奔赴中国之前休假3天。“到了中国后还有8天的调整时间,我认为这个时间绰绰有余,完全够了,我们可以在12日之前调整好时差以及身体状态。”

  对于

中国队的热身赛结果,丹麦也大致了解。“主要是从国际足联网站看到
中国女足
的消息,中国女足在瑞典教练玛瑞卡的执教下,进步很快,连赢了加拿大两场,中国是
世界杯
的强队之一。”同执教女足18年的多曼相比,穆勒算是小字辈,对此穆勒也颇为尊敬地说:“玛瑞卡是世界著名教练之一,我也很尊敬她。”此前在武汉抽签时,穆勒就表示“中国队已经请来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她们会取得好成绩”。

  穆勒表示他知道多曼去现场观看了丹麦和瑞典的比赛,“这场比赛在足协基地里进行,我觉得热身赛就是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完全是两回事,运气加状态是一支球队成功的重要基础。”在谈到12日和中国队首战时,穆勒充满了期待:“在5万人面前踢球,简直有点疯狂,我想我和丹麦女足还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球迷,我不想输掉这场比赛,但比赛肯定是相当困难的。”当记者请穆勒预测本组出线形势时,穆勒想了一下说:“巴西是世界杯冠军的热门球队,前不久战胜了乌拉圭,但是在我心里,我希望丹麦和中国能一起携手出线。”

  有一个细节是,在今年4月,穆勒专程和FIFA官员一道来到天津赛区踩点,因为如果丹麦第一,在此后的1/4决赛或以第二名出线,进入半决赛,比赛地点都是天津。这也彰显了丹麦人的野心。不过,对于世界杯比赛地武汉,穆勒和新闻官都是一无所知,他们都很好奇地向记者打听当地的天气和饮食,当听说一切都“OK”时,丹麦人松了一口气,穆勒说:“我还以为那里很热很热,这下要带上夹克了。”良好的天气有助于球队发挥最佳状态,对此穆勒深信不疑,“我希望丹麦和中国都能打出最高水平的比赛,来回报那么多的中国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