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足为玫瑰树榜样 欲胜巴西必须"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4:59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谭新杰报道: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十的日本女足逆转战胜了排名第八的巴西,这也给中国女足平添了一分战胜强敌的信心,并坚定了“以我为主”的战略理念。

  日本女足与日本男足一样,注重技术,讲求整体配合,地面进攻娴熟,最常用的阵型也是352。前天与巴西女足的热身赛,日本队上半场排出的却是442阵型,在巴西队的强势冲击下,日本的四人后防线漏洞百出,丢一个球实属侥幸。

  下半场,日本队将阵型变回到熟悉的352,加强与实力雄厚的对手争夺中场地带,这一战术上的改变很快奏效。日本女足终于还是用自己最熟悉的打法战胜了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

  对这样的结果,

中国女足并不感到意外。在国青队中,张颖经历了数次与巴西队的交手,对如何对付巴西也有着很深的体会,那便是同日本队一样——“以我为主”。

  张颖说:“2004年

世青赛前,我们曾与巴西两次交手。因为巴西实力比较强,第一场我们的方针是立足防守,选择了收着打,最后我们输了;第二次,我们改变了思路,打出了我们脚下配合较好的特点,加强了进攻,冲击她们比较薄弱的后防,结果我们赢了。所以,与巴西交手,我们应该更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