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江城全戒备之"封口令" 谨防对手间谍中匈战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江城武汉也是中国著名“辣都”之一,但是为了世界杯,女足姑娘们不得不和美味的辣味食品说“拜拜”。为了防止队员嗜辣而吃坏肚子,9月1日,进入世界杯前最后备战的中国女足首先发出了“封口令”:少吃辣的食物和诱人的鸭脖子。

  进入9月份以后,武汉的天气开始转凉,昼夜温差比较大,为了防止队员受凉和吃坏肚子,队里煞费苦心地要求队员少吃辣味食品和鸭脖子。武汉美味的“鸭脖子”不幸成为了限制性食品,因为在武汉当地,多数鸭脖子都辛辣无比。“还是得小心点,吃坏肚子弄得胃疼,这些都会影响球队啊。别看这是小事,但就是细节却决定成败。”新闻官孟洪涛向记者如是介绍。

  至于如何去预防感冒,队医老孟还是老生常谈地强调要“少开空调,多吃大蒜”。老孟特别强调的是“吃药”,“吃任何治头疼脚痛的药都要我批准”,老孟说。

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将对每支球队都进行抽查,检查是否有人服用违禁药品,万一队员们误服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就有可能铸成大错。随着世界杯的临近,管理层百分之百提高了警惕,队员们对此也都表示理解。韩端说:“这些事情不用说咱早就知道,但是队里的年轻队员还是比较多,多说说,交代清楚并不是坏事。”

  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美国队在抵达上海后,一直进行封闭训练,不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对此女足的“反间谍”工作也开始紧急行动起来。队里决定把9月5日和匈牙利在武汉体育中心的热身赛也定性为“封闭”,队内人士说:“美国这么强的队都封闭,我们也不能太透明啊。另外,5日同组对手巴西和丹麦就都来了,我们也得防防对手的间谍。”除了这场热身赛封闭之外,世界杯前

中国女足的多场训练课也将不对外开放,孟洪涛解释说:“其实这也是心理战,也是吓吓对手。”警惕性最高的还是领队李飞宇,昨天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李飞宇大致给记者讲了一下本期的训练内容,最后还留下一句:“千万别把训练内容写出来啊,现在对手会搜集我们的很多资料,我们要避免泄密啊。”

  在9月6日之前,女足将一直下榻在海滨度假村,队里特地把球队下榻的望湖楼和餐厅都围上了一条黄色的警戒线。一切都在提醒队员和“观众”: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就要开始了。不过,多曼显然不喜欢这条警戒线。训练结束的晚上,她还和皮娅越过警戒线,来到风景颇好的湖边上散步。可能这对于她来说,才能真正感到放松。

  世界杯到底是什么?这个答案一直藏在在多曼心中。但不要忘记了,瑞典人曾以教练身份带队参加过三届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